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號:  

藍色游標掘金“智慧會展”新三板 子公司藍色方略獲批

  • 發佈時間:2016-01-12 01:0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2016年1月11日晚間,藍色游標傳播集團(股票代碼:300058)發佈公告披露其全資子公司藍色方略獲得新三板掛牌函,將正式登陸新三板(股票簡稱:藍色方略,股票代碼:835675)。作為藍色游標唯一的會展活動業務板塊,掛牌後的藍色方略意欲借助資本和移動互聯技術,圍繞“智慧會展”核心戰略,打造會展活動業的航空母艦。

  佈局線上線下生態,推動會展市場變革

  藍色方略創立於2010年,是一家專業從事線上線下活動與事件策劃的整合行銷管理機構,是目前國內最大的活動策劃、管理機構之一。藍色方略以大型活動、會議的策劃管理為主營業務,配合展覽展示、店裝運營、網路互動、高端培訓、客戶關懷、商務旅行等細分專業服務,構成了以活動行銷為核心的整合服務平臺。公司客戶以全球和國內中高端企業為主,覆蓋TMT、汽車、奢侈品、快消、醫療、服裝、能源等諸多行業領域。

  據了解,分拆掛牌後的藍色方略將獨家承攬藍色游標體系內除房地産行業以外的所有會展活動業務。藍色游標傳播集團董事長兼CEO趙文權表示,“未來通過結構化的大數據,藍色方略將形成‘網際網路+活動行銷’的入口,從而實現一個新的‘O2O2O’閉環——憑藉線下業務優勢,佈局線上生態,再反哺線下業務的良性迴圈,也必將極大推動藍色游標數字化戰略的發展進程。”

  藍色方略總裁羅堅表示,“作為現代服務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今天的中國會展活動市場保守估算已具備萬億級規模卻呈現高度離散的行業特點,‘移動互聯’及‘資本化’給了這個看似割據的行業整合的機會,將撬動更多外部資源及碎片化的資源(智力、實體)快速集中,從而使會展行業的競爭格局得以重塑,並將引發服務內容、形式、手段、管理方面巨大的變革。”

  探索智慧會展的無限未來

  基於行業多年積澱和對未來趨勢的判斷,藍色方略于行業內率先提出了“智慧會展”概念,並意欲打造中國會展活動業的航空母艦,形成線上線下結合的、基於SaaS應用的、全産業鏈的會展活動管理平臺。

  根據藍色方略規劃,公司將在未來幾年初步形成由數據平臺、服務平臺及資源平臺三大平臺構建的會展活動智慧生態系統。利用移動網際網路,藍色方略可以打破時間、空間的障礙,實現線上集客,形成線下和線上社群,並針對活動産生的行為數據實現對用戶的精準畫像。這些基於年齡、愛好、消費層級等形成的社群以及他們的行為數據對於品牌而言有巨大的價值。

  可以預見,未來會展活動的玩法還會不斷升級,大數據、VR/AR技術、人臉識別等技術創新亦會為“智慧會展”的發展帶來更多的想像空間。羅堅稱,掛牌之後的藍色方略將在技術驅動的方向上持續佈局,並基於會展活動的工具、服務、體驗、管理及資源等層面探索智慧會展的無限未來。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除藍色方略外,藍色游標近幾年所投的企業中,璧合科技、智臻智慧已經先後登陸新三板,未來藍標電商、藍色未來、喜樂航、建飛科聯等更多子公司將會陸續掛牌新三板。此外,晶讚科技、ADmaster也在拆除VIE結構準備衝刺上海的戰略新興板上市。旗下公司相繼登陸資本市場,將促使藍色游標內部不同資源之間整合的逐步推進,並將助推數字化與國際化的戰略佈局快速成型,從而為藍色游標的生態佈局打下良好基礎,進一步撬動更大的價值成長空間。

藍色游標(300058) 詳細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