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號:  

長城華冠登陸新三板 新能源汽車行業再添薪火

  • 發佈時間:2015-11-19 20:07:16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文舉

  11月19日下午,北京長城華冠汽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稱“長城華冠”,股票代碼:833581)正式在新三板敲鐘掛牌,坐實國內登陸新三板電動汽車第一股美譽。

  作為國內優秀獨立的汽車設計開發解決方案供應商——長城華冠定位於獨立汽車設計公司及整車開發解決方案供應商,其主營業務為傳統汽車、新能源汽車、軍用車輛的設計及電動汽車的研發、生産、銷售。早在2007年,長城華冠就負責了薩博純電動車型的開發設計工作。目前,長城華冠是中國唯一軍方軍用車輛整車設計開發合作夥伴、中國唯一合資企業整車開發服務商、中國唯一歐洲NCAP四星安全車型設計公司。

  在純電動汽車設計製造方面,長城華冠還提供電動車開發方面的全流程服務。包括車身輕量化技術,電池全路況全天候可靠性、耐久性的RESS系統,能量保護與管控系統不僅解決了寒暑高溫、高濕環境下的適應性,還解決了車輛在3-5年不掉電的技術以及整車控制的VCU。從整車屬性控制、性能整合、 整車控制原理、 電池佈置、 整車調試等形成了全流程化的服務機制,並參與了薩博、北汽、長豐等國內外知名企業的電動版傳統車電動化改造。在全新電動車開發方面,與浙江合眾、洛陽北方、鄭州日産、淩雲智慧、東風客車等眾多一線企業合作開發了全新電動車項目、低速電動車項目、新能源底盤開發項目以及兩輪車項目和新能源項目。

  目前長城華冠旗下全新純電動跑車——前途K50各項性能指標領先,百公里加速在4.5秒以內,最高車速超過200km/h,按照NEDC工況法續航里程大於300公里。長城華冠工作人員介紹,前途K50車型採用三元鋰離子電池,同時通過大量輕量化材料碳纖維和鋁合金的應用,彌補了動力電池增加所帶來的重量影響,使整車重量基本與相同尺寸的傳統車重量持平。

  務實的長城華冠在《新建純電動乘用車企業管理規定》出臺後,就已將15輛工程樣車交付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進行各項試驗,並在此期間同時著手準備可研性報告內容。據記者了解,目前,前途K50的可靠性試驗3萬公里里程基本接近3萬公里,最可能帶來麻煩的碰撞測試,也已經順利完成了正碰、側碰和後碰。按照這個速度,所有實驗內容或將在11月底全部完成,公司已具備向發改委提交新能源車生産準入資質報告的所有條件。

  作為深耕汽車技術長達12年的公司,長城華冠一方面具備整車設計開發和生産能力,對上下游産業鏈具備相當強的整合能力,另一方面,又沒有重資産的包袱,不會束縛公司技術開發和革新。未來,公司將以新技術為核心,新部件新材料為紐帶,新興品牌為目標,建立以整車技術為代表的純電動汽車産業聯盟。

  近年來,在傳統汽油車增速趨緩漸近瓶頸的局面下,新能源汽車在國家政策的利好支援下一花獨放逆勢增長,産銷量大幅度提高,市場規模不斷擴大。工信部公佈的統計數據顯示,2015年10月,我國新能源汽車生産5.07萬輛,同比增長8倍。2015年1-10月,國內新能源車累計生産20.69萬輛,同比增長3倍,其中,純電動商用車生産5.93萬輛,同比增長9倍,插電式混合動力商用車生産1.5萬輛,同比增長88%。

  事實上,加快新能源汽車發展,已正式上升為國家戰略。9月8日,國務院召開常務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國務院關於加快培育和發展戰略性新興産業的決定》,正式將新能源汽車確定為戰略性新興産業。新能源汽車在利好政策不斷加碼下,有望成為我國國民經濟的先導産業和支柱産業。這不僅是推動我國汽車産業轉型升級,實現汽車産業由大到強跨越發展的關鍵,同時也是發展新能源汽車作為我國治理大氣污染的重要舉措,必然會持續得到國家政策支援,可以説新能源汽車市場已經進入到迅猛發展階段。

  此前國務院頒布《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規劃(2012─2020年)》,預計到2015年,純電動汽車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累計産銷量力爭達到50萬輛;到2020年,純電動汽車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生産能力達200萬輛、累計産銷量超過500萬輛。行業分析人士認為,隨著環境問題日益突出、新能源關鍵技術的攻克,新能源汽車將在環保領域發揮重要作用。

  長城華冠此次作為新三板新能源汽車第一股正式登陸資本市場,勢必為如火如荼的新能源汽車市場再添薪火。根據公司規劃,將於2016年啟動轉板工作,並擬計劃于2017年在主機板上市。數據顯示,截至2015年10月,長城華冠估值已達約25億元,公司期望通過若干輪融資後,到2017年實現200億估值,未來5到10年內必將成長為2000億以上估值水準的新型汽車生産製造企業。作為目前為數不多的純正新能源汽車標的,我們有理由相信長城華冠將獲得資本市場和社會公眾更多認可和關注。

新能源汽車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小康股份 20.49 8.36%
2 振華科技 14.40 5.96%
3 雙環傳動 9.85 4.57%
4 樂視網 4.95 3.99%
5 萬安科技 11.70 3.9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堅瑞沃能 6.86 -9.97%
2 雙林股份 18.51 -5.61%
3 海源機械 16.64 -3.70%
4 長園集團 17.19 -3.54%
5 奧 特 迅 17.36 -3.23%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