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號:  

期貨公司新三板募資 新三板期貨板塊再添新成員

  • 發佈時間:2015-10-27 08:0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文舉

  期貨公司欲借助新三板募資實現多元化發展

  期貨日報記者昨日了解到,海航東銀期貨近日已收到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有限責任公司同意其在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下稱股轉系統)掛牌的函。辦理完掛牌手續後,海航東銀期貨將成為國內第三家登陸新三板的期貨公司。

  之前,創元期貨、永安期貨已先後在新三板掛牌。

  據了解,海航東銀期貨總股本為5億股。“掛牌新三板將促進公司法人治理、經營管理水準提升,同時也拓寬了公司融資渠道,將激發公司在創新轉型方面的活力。”海航東銀期貨相關負責人説,“未來海航東銀期貨將發揮自身專業優勢,並依託海航集團在産業和金融方面的支援,著力發展資産管理和風險管理業務,拓展網際網路金融業務和國際化業務,通過引進富有競爭力的戰略投資者,打造以期貨為母體的多元化金融平臺”。

  另據記者了解,天風期貨、華龍期貨的公開轉讓説明書等掛牌申請資料此前已在股轉系統網站進行了公示。

  華龍期貨、天風期貨分別於今年7月和8月底開始籌備掛牌新三板事宜。華龍期貨剛向股轉系統提交第一次反饋意見,天風期貨則已提交了第二次反饋意見。

  “掛牌新三板是出於公司募資需求和多元化發展的戰略考量,如果順利的話,公司可能會在10月底或11月初獲批掛牌。”天風期貨董事長孫坤對期貨日報記者説。

  華龍期貨董事會秘書高明遠則向記者表示,公司掛牌新三板是為了拓寬募資渠道,以提高公司的註冊資本金水準,之後公司將申請風險管理業務,通過風險管理公司盤活公司自有資金,以實現現貨、交割倉庫等對外投資。

  在孫坤看來,當前期貨公司單獨募資能力不夠,在新三板掛牌能夠擴大公司的知名度,提升公司募資能力,為公司申請新業務提供資本基礎。“不過,新三板與主機板不一樣,市場流動性不高,做市商會更多地關注盈利能力好的公司。”孫坤説。

  中期協網站披露的資訊顯示,華龍期貨、天風期貨的業務範圍包括經紀業務、投資諮詢業務及資産管理業務,其中資管牌照均為今年獲得。

  華龍期貨作為唯一一家註冊地在甘肅省的期貨公司,今年的評級為BB,目前共有4家營業部,註冊資本為1.3億元。據高明遠介紹,公司今年1月拿到資管牌照,四五月份開始找投顧發資管産品,但之後股市行情生變,目前公司還沒有發行資管産品。

  作為一家評級為BBB的中小型期貨公司,天風期貨銳意進取的力度不小。今年5月,該公司向天風證券借入5500萬元次級債務。另外,該公司還是業內首家撤銷資管部門成立資産管理公司的期貨公司,其資管子公司——深圳天風天成資産管理有限公司於今年6月拿到營業執照並完成在中期協的登記。

  “經紀業務僅為通道業務,公司意在轉型發展,當前公司的資管規模約40億元,預計今年公司利潤在5000萬元左右,其中資管業務貢獻的利潤佔比較大。”孫坤説。去年,該公司利潤約1000萬元。

  孫坤還告訴記者,公司有意申請風險管理、基金代銷等新業務,未來在新三板成功募得資金後,會將資金投入到新業務上,另外公司還計劃並購其他期貨公司或金融公司。孫坤認為,單一經紀業務無法抵禦市場激烈的競爭,多元化是期貨公司發展的大趨勢,預計明後兩年會有不少小型期貨公司倒閉。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