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號:  

冷笑話精選等自媒體爭先借新三板殺入資本市場

  • 發佈時間:2015-10-08 07:3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盧揚 馮雪菲  責任編輯:張恒

    新三板已經成為眾多企業進入資本市場的選擇,中小型傳媒娛樂公司也不例外。據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的資訊顯示,冷笑話精選的運營公司飛博共創已在8月提交公開轉讓説明書。數據顯示,目前飛博共創共覆蓋1.5億粉絲,“冷笑話精選”、“星座秘語”、“精彩語錄”、“生活小智慧”、“美食工場”等都是該公司的核心資産。此外,虎嗅也在申請新三板,而暴走漫畫則因投資方聯創永宣掛牌新三板間接接入資本市場。

  據新三板公開數據顯示,截至9月25日擬亮相新三板的文化傳媒類公司近150家。這類公司的最大優勢就是手中握有龐大的用戶群,從而可以獲得更豐厚的廣告收入,而公司掛牌新三板通過融資搶佔傳媒市場陣地,無疑會增加公司現金流量,提高品牌效益。此外新三板對中小企業也起了一定的扶植作用。

  由於當下整體社會環境和社會價值的判斷都發生了變化,以前被看做是不成氣候的自媒體,現在也被一些企業和傳統媒體所挖掘,北京社科院首都文化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沈望舒告訴北京商報記者:“像自媒體開發的一些影視劇,也吸引了不少傳統媒體的加入,另外自媒體與其他企業融合、合作的現象越來越多,可以説自媒體迎來了一個發展的春天。”由於自媒體的發展前景一片光明,擴寬金融市場的渠道也逐漸增多,新三板在某種程度上不像其他渠道有繁複的手續,使得眾多文化傳媒類公司陸續登陸新三板。但在沈望舒看來,雖然這看似是順理成章的事情,但背後也會有相當一部分的投資者遭遇風險。“新三板所接觸的企業心氣很高,但往往不是遊刃有餘的老手,而且運營模式和公司的業績也存在一定問題,建議投資者一定要理性選擇項目和企業,不能用單個成功的案例來衡量這個市場。”沈望舒説。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