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號:  

海航物流擬設200億元物流基金 與九鼎投資合作

  • 發佈時間:2015-07-24 03:57:01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汪珺  責任編輯:楊菲

  中國證券報記者7月23日從海航物流集團獲悉,海航物流集團、九鼎投資及天行投資近日簽署合作協議,擬建立總規模200億元的物流産業基金,主要進行大物流領域下細分産業整合及股權投資。該項目將在近年內逐步落實。

  海航物流集團及旗下天行投資與九鼎投資此番合作,是三方在面對國內物流市場投資“碎片化”問題的一次有力嘗試。有關數據顯示,中國物流市場容量達到5.1萬億元,國內大型物流企業的經營規模已超千億。一方面,龐大的市場規模面對的是零散的産業佈局,專業化、精細化運作呈大勢所趨;另一方面,隨著電子商務的發展,新的網際網路經濟由傳統To B業務向To C業務轉變,為整合物流專業細分領域提供了契機。

  “産業投資終究離不開資本的撬動,我們的合作也就水到渠成。”天行投資相關人士介紹,成立物流産業基金是三方發揮各自優勢的一次集中體現。通過資源互補,實現以金融資本助力物流産業發展升級,是海航物流成為全球物流産業資源整合商的一次戰略佈局。

  不久前,海航物流集團旗下的新三板公司海航華日(831900)在新三板面向不超過35家投資人成功實施17億元的大額定向增發,海航物流集團作為控股股東以現金認購46,690萬股。海航華日此次募集的17億元,將主要用於冷鏈産業鏈的整合投資:一方面橫向佈局全國冷鏈網路,完善實體運營能力和業務體系;另一方面縱向進入冷鏈金融、冷鏈科技等産業鏈延伸領域,培育創新增值服務功能,構建全網、全係、標準化的冷鏈生態圈和産融信一體的冷鏈整合服務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