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新三板 > 正文

字號:  

新三板定增火爆“雙模式”堪比IPO募資

  • 發佈時間:2015-05-29 02:30:44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隨著新三板交易制度、融資工具不斷完善、推陳出新,更多“IPO量級”企業掛牌新三板意願驟然增強。

  “還會有更多‘IPO量級’的企業選擇在新三板掛牌。”一位來自券商場外市場部負責人向《證券日報》記者透露,“目前已經有IPO排隊的城商行向我們發出要約,並表示出掛牌新三板的意向比較明確。”

  今年以來,新三板對於“IPO量級”的企業吸引力正在增強。上述負責人告訴《證券日報》記者,“之所有越來越多的‘IPO量級’企業轉道新三板,其中一個很重要原因是新三板定增市場具有比較優勢,比如具有門檻低、審批簡單、週期短等特點。同時,新三板定增無次數限制,而且定向發行可以不設鎖定期等優勢比較明顯。”

  僅上周(5月18日-5月22日),新三板市場完成36次定增,融資合計9.04億元。《證券日報》跟蹤調查發現,自2014年7月份藍天環保首家掛牌同時定向增發後,隨後這種“雙模式”被業界稱為“小IPO”,受到擬掛牌企業追捧。截至目前,擬掛牌在審企業中,有27家擬掛牌同時定向發行。

  《證券日報》記者了解到,近期即將在新三板完成掛牌的齊魯銀行也屬於“雙模式”。齊魯銀行披露的定向發行説明書顯示,齊魯銀行此次非公開發行不超4.72億股,預計募集的資金在15億元左右,發行價格定為3.18元/股。本次發行股票募集資金將全部用於補充本行核心資本。

  “除了通過定增補充核心資本以外,發行優先股也是齊魯銀行選在掛牌新三板的因素之一。”上述券商人士表示。

  此前,齊魯銀行公告表示,新三板具有股份公開轉讓、定向發行股票、發行優先股以及轉板上市等功能,可以提供豐富的融資工具,為銀行補充資本提供了較為開闊的空間。這意味著齊魯銀行有望成為發行優先股的首家新三板企業。

  在齊魯銀行示範下,國內其他城商行有望轉向新三板掛牌,《證券日報》記者了解到,2014年年末,盛京銀行在我國香港上市,近期,鄭州銀行、河北銀行兩家城商行已啟動H股上市,其他十多家銀行依然在A股IPO排隊中。截至目前,杭州銀行、江蘇吳江農村商業銀行、江蘇常熟農村商業銀行、江蘇銀行、上海銀行、貴陽銀行、成都銀行、無錫農村商業銀行仍在主機板IPO排隊中,擬在中小板IPO的銀行包括江蘇張家港農村商業銀行、江蘇江陰農村商業銀行。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