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新股動態 > 正文

字號:  

同程旅遊擬籌建同程航空 欲明年A股上市

  • 發佈時間:2015-12-14 07:1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楊萌  責任編輯:楊菲

  在眾多線上旅遊平臺競爭的當下,把非標品的海外遊、高端度假遊作為目標的同程旅遊顯得十分與眾不同。“非標品的海外遊、高端度假遊,是同程旅遊的下一個戰略目標我們希望能把目前標品方面積累的用戶,吸引到海外遊的板塊去。”同程旅遊CEO吳志祥近期在接受採訪時表態。

  在這樣的思路下,12月10日,同程旅遊戰略發佈會上,公司宣佈將2016年定為出境旅遊年。為深耕出境遊,同程旅遊戰略全面升級,推出近10項新舉措,包括:在國內出發地設六大運營中心,在海外目的地與日本HIS、南韓樂天觀光股份公司(下稱“南韓樂天”)簽約,搭建大交通體系,推出金融保險戰略,品牌服務繼續升級。

  同程旅遊發佈明年戰略

  吳志祥在發佈會上披露,2015年同程旅遊的服務人次首次突破1億,用戶總數突破2億。同程旅遊也因此成為國內第一個服務人次過億的休閒遊平臺。

  目前,同程旅遊已構建出一條從景點門票到周邊自由行,從國內遊到出境遊的産業鏈,其中門票、郵輪等均處於行業領先位置,出境遊也在迅猛壯大中。在出境遊上,同程旅遊通過對産品分類推出經濟旅程、“程意正品”和“非凡出境”系列三種,可以滿足不同用戶的需求。

  同程旅遊此次宣佈將明年定為出境旅遊年,並推出日本旅遊月活動,顯示出對出境遊板塊的重視。據了解,未來,同程出境遊將推行專屬手機客服的打造,對於客戶提出的問題第一時間有反饋,爭取客戶100%好評率;另外,全力推進中差評的改進和投訴的解決速度,完善客戶CRM系統,通過對服務全流程的監控和不斷優化,全面提升客戶滿意度。

  發佈會上,同程旅遊分別與日本HIS國際旅行社、南韓樂天完成戰略簽約。日本HIS和南韓樂天均為世界級旅行社,同程旅遊分別與兩家公司成立各自的合資公司,致力於當地旅遊資源的採購和整合。此舉,意味著同程旅遊近期已在出境領域完成三次佈局。

  給出初步上市時間表

  同程旅遊創始人、總裁馬和平表示,佈局日韓旅遊市場,是同程旅遊目的地戰略的一部分,接下來還有更多的合作項目,“我們在目的地佈局有兩方面的考慮,一是快速進行碎片化産品的開發,當同程的客人在目的地遇到一些問題或語言障礙的時候,能有落地團隊實時提供服務;再就是為未來做準備,隨著以後量越來越大,我們也把品質往目的地延伸,希望能做出差異化和競爭力”。

  據了解,目的地戰略是同程所有戰略的其中一環,同程旅遊2016年還將重點發力出發地戰略、大交通戰略等。在出發地戰略方面,同程旅遊希望通過對本地化出發産品的深挖和本地供應商的深度合作,建立更加完善的本地化産品運營體系,提供更清晰的客戶畫像和貼身管家服務。為配合出發地戰略和目的地戰略的高效實施,同程旅遊還計劃在2016年設立華東、華北、華南、華西、華中、東北六大運營中心,目前華北和華南運營中心已基本籌建完成並開始運轉。此外,同程旅遊大交通業務明年將繼續作為一項戰略級業務發展。馬和平表示,在現有交通業務團隊的基礎上,同程會引進航空公司專業團隊,在包機、切位的基礎上成立虛擬航空公司,同時還將向中國民航局申請籌建同程航空,從最底層搭建同程旅遊大交通體系。

  而在最後的專訪環節中,吳志祥透露了最新的上市時間表。“我們在籌備上市事宜,希望可以在2016年年內完成在國內A股上市,我們不一定可以馬上盈利,但是我們的業績增長率會很高。同時我們希望成為註冊制啟動後非常有典型代表意義的上市公司。”吳志祥坦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