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美股 > 美股要聞 > 正文

字號:  

北美信託:短線增持美股

  • 發佈時間:2016-01-27 01:09:24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北美信託銀行資産管理部總裁史蒂夫·波特日前接受中國證券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繼續看好美元資産,短期增持美國股票和除能源行業以外的高收益債券,對油價前景持謹慎看法,不排除跌破每桶25美元的可能。

  謹慎看好風險資産

  根據最新的2016年投資策略前景展望報告,北美信託銀行在去年8月到9月市場調整後增加了對全球發達市場股票和美國高收益債券的敞口,因為“調整後的市場估值水準有所改善”。步入2016年,該行分析師表示考慮到溫和積極的宏觀前景,更青睞風險資産,預計經濟增長對資産回報的影響將超過貨幣政策。繼續青睞美元資産,戰術性溫和增持美國股票和高收益債券。

  對於2016年的資産配置,波特表示北美信託對美股的長期策略性配置比例為20%,而當前的戰術性配置比例已達到30%,超配10個百分點。波特預期今年美股的平均回報有望達到10%,考慮到年初以來已經下跌很多,美股接下來需要有更好的表現才能實現預期,但“這不是沒發生過”。

  據波特解釋,該行的戰術性配置通常是1-3個月的短期方案,策略性配置則是一個為期五年的中長期方案,每年進行一次更新。

  北美信託認為,由於經濟穩步增長,美股應會繼續保持高於中值的估值水準。美國經濟繼續保持在比其他發達經濟體更高的增速軌道上,這將支援企業盈利,並推動美元進一步走強,從而鞏固其看好美元資産的觀點。北美信託將美國以外發達市場股市戰術性減持2個百分點,當前配置比例為15%。

  針對近期全球金融市場波動,波特表示這與美聯儲加息沒有太大關係。加息是對美國經濟有信心的積極表現,美國經濟增長維持在低速但穩定的軌道上,能夠承受這樣一次加息。預計美聯儲今年可能只有一次加息,“由於資本市場的複雜性,美聯儲在做出決策時需要考慮的比以前更多”。

  短期減持新興市場

  對於油價前景,波特表示原油市場情況比以前更複雜,很難準確預測,只能説未來12個月油價面臨的下行壓力仍然高於上行壓力。由於中國和西方國家工業需求放緩,美國天然氣供應充足,石油輸出國組織仍維持很高的産量而不是控制供給,市場將繼續供過於求,考慮到上面這些因素,油價跌至每桶25美元甚至更低也並非沒有可能。

  由於商品價格繼續下滑等因素,北美信託對新興市場看法謹慎。波特表示該行在資産配置上選擇“低配”新興市場已經有一段時間,對新興市場長期策略性配置比例為6%,但目前的戰術性配置比例只有3%。波特稱,如果美元繼續升值,新興市場將面臨更多壓力,但好的一面是,現在已經出現一些針對個別新興市場估值和投資機會的討論,預計好的買入機會即將到來,但投資者需要精選投資標的。

  對於中國市場,波特表示短期內外國投資者對中國股市最大的擔憂還是估值,相信中國政府擁有很多資源和工具處理市場和經濟問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