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美股 > 美股要聞 > 正文

字號:  

美聯儲副主席:美年內加息三到四次“大致正確”

  • 發佈時間:2016-01-07 15:1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喬宇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副主席斯坦利·費希爾6日表示,目前金融市場低估了美聯儲今年內加息的節奏。

  據新華社1月7日報道,費希爾當天接受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採訪時説:“我們關注市場的想法但不能被市場的想法牽著走,我們需要作出自己的分析。”

  費希爾説,根據美聯儲官員去年12月發佈的利率預測,美聯儲今年加息三到四次是“大致正確”的,目前市場對美聯儲今年僅加息兩次的預期“太低”。

  但他同時表示,鋻於美國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和美聯儲官員看法各異,目前並不清楚美聯儲今年實際上會加息幾次。

  去年12月,美聯儲官員一致同意啟動近10年來的首次加息,但一些官員表達了對美國通脹持續低迷的擔憂。經濟學家認為通脹前景將是決定美聯儲後續加息節奏的重要因素。

  費希爾表示,隨著國際油價和美元匯率趨於穩定,他對美國通脹水準回到2%的中長期目標充滿信心。他指出,油價下跌和美元升值的趨勢不可能長久持續下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