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美股 > 海外市場 > 正文

字號:  

金價升至七周高位 對中國的擔憂打擊全球股市

  • 發佈時間:2016-01-07 09:37:45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閻明煒

  據路透社報道,金價週三觸及七周高點,連續第三個交易日上揚,因對中國經濟持續的擔憂打擊了股市,且朝鮮半島和中東緊張局勢升溫。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美聯儲)發佈12月會議記錄後,金價守住漲幅。美聯儲在去年12月會議上決定升息,但會議記錄顯示,一些政策制定者對通脹持于危險的低水準表示擔憂。

  1955 GMT,現貨金XAU=漲1.5%,報每盎司1,093.62美元,脫離了11月16日以來最高的1,095.30美元的盤中高點,美國2月期金GCv1在會議記錄發佈前收漲1.3%,報每盎司1,091.90美元。

  “美聯儲的12月會議記錄沒有對下次升息時點以及2016年進行幾次升息提供明確指示,”BMO Capital Markets基本和貴金屬交易主管Tai Wong稱。他還指出,缺乏清晰指示令金價持于接近盤中高點。

  市場預計美聯儲今年進一步升息,儘管升息次數仍然處於爭論當中。

  全球股市下跌,因中國允許人民幣進一步貶值加劇了對中國經濟的憂慮,而朝鮮成功進行核子試驗更給現有的政治憂慮增添了新的一筆。

  “地緣政治局勢,以及全球市場被拋售,帶動了今日的走勢,”Ava Trade首席市場分析師Naeem Aslam稱。

  “一些避險意願激發了向安全資産的流動,扶助了金價,”法國興業銀行分析師Robin Bhar稱。

  美元指數.DXY在美聯儲會議記錄發佈後由升轉跌。

  分析師稱,金價升穿了1,088美元的關鍵技術水準,在12月兩次從1,045美元價位區域反彈後,可能暗示金價暫時走出谷底。

  現貨銀XAG=漲0.4%,報每盎司14.02美元,現貨鉑金XPT=下跌 1.5%,報每盎司874.75美元,現貨鈀金XPD=下跌4.8%,報每盎司508.50美元,為四個月來的最大單日跌幅。

  鈀金價格盤中稍早跌至每盎司501.55美元的近五年半低位,因鈀金使用在汽車催化劑中,主要是一種工業商品,比黃金更易受經濟疲弱的衝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