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美股 > 美股要聞 > 正文

字號:  

巴菲特三季度 小幅減持沃爾瑪新進了AT&T

  • 發佈時間:2015-11-17 09:08:12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據海外媒體報道,監管文件顯示,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三季度持倉從二季度底的1071.8億美元提高到1274.1億美元,期間新進了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對於“最愛的”沃爾瑪股票,巴菲特選擇了減持。

  截至9月30日,伯克希爾哈撒韋持有5930萬股AT&T股票,而在6月30日,該公司並未持有AT&T股票。不過,AT&T的股價在三季度下跌8.3%。與此同時,伯克希爾哈撒韋三季度還減持了沃爾瑪股票,持股數從6040萬股下降至5620萬股。

  伯克希爾哈撒韋2005年首次公佈持有沃爾瑪股票,公司副董事長芒格曾為沒有更早買入沃爾瑪股票表示遺憾。不過,沃爾瑪此前發出盈利預警,讓巴菲特也遭遇“黑天鵝”。沃爾瑪預計,2017財年的每股凈利潤可能環比下降6%至12%,分析師此前預測為增長4%。此外,沃爾瑪將在2019財年前持續縮減資本開支,還下調了當前年度的銷售預期。據悉,沃爾瑪大約三分之一的營收和四分之一的盈利來自美國以外地區,因此不利的匯率將對業績産生嚴重影響。今年以來,沃爾瑪股價下跌超過30%。

  此外,巴菲特在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表示,“我不會因為巴黎恐怖襲擊事件而賣出股票”。當被問及恐怖襲擊是否會導致美聯儲下個月推遲加息時,巴菲特回答稱,“我們從來不會基於對美聯儲或者市場未來走向的預期來做出任何決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