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美股 > 美股要聞 > 正文

字號:  

巴菲特炒股也被套 近1個月虧損112億美元

  • 發佈時間:2015-09-06 07:40:12  來源:中國青年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對於那些投資指數基金的投資者來説,他們的投資業績可能已經小幅領先“奧馬哈的先知”沃倫-巴菲特

  儘管巴菲特被冠以“先知”的名號,但似乎他也沒有逃過股市拋售對其所産生的影響。

  根據美國財富雜誌報道,自今年7月中旬至8月底以來,巴菲特所掌管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在投資股市方面已經至少賬面虧損了112億美元。相當於伯克希爾哈撒韋市值縮水了10.3%。好消息是巴菲特和他的投資團隊的表現還不是最差的,同期內標普500指數的跌幅也高達10.1%。

  有分析人士指出,投資者理應對巴菲特的投資策略和投資對象保持信心,因為巴菲特在投資方面的才能並非浪得虛名。巴菲特已經將他的投資重心放在了那些聚焦于消費者身上的美國企業,這些企業也都是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有意收購的對象。另有觀點指出,巴菲特新的投資原則同現有的原則並不相同,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持有許多跨國大企業的股份,比如可口可樂和IBM等等。儘管近來美國股市出現了拋售的情況,但美國經濟仍處於良好狀態,市場陣痛主要來自中國市場。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股價的表現要好于整個大盤,其跌幅僅有8.5%。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所投資的一些企業在美股拋售潮中就沒有那麼幸運了。媒體巨頭Viacom公司的股價暴跌29%,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在2012年3月宣佈對Viacom公司的股票進行首次回購,而當時該公司的股價高達每股47美元。目前Viacom的股價為每股44美元,而在去年夏天這一數字曾經高達每股80美元以上。Viacom在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投資對象中所佔比例相對較低,但是這家公司被認為是巴菲特及其副手比較中意的投資對象之一。

  另外一些近年來巴菲特投入鉅資參股的企業在股市拋售潮種損失慘重。比如IBM的股價跌幅接近17%,而在過去一年中該公司股價的跌幅甚至高達24%。巴菲特最新一筆投資是斥資近45億美元收購煉油企業Phillips 6610%的股份,後者近期股價的跌幅接近5.5%。

  有觀點指出,巴菲特和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並沒有真的損失110億美元,就如同其他投資者一樣。他們的損失只是賬面損失。除非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在股市動蕩時賣掉其所持有的股份,否則其並不會遭受任何損失,而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在當下是不可能出售所投資的股份的。巴菲特的投資哲學是“買入並永久持有”,事實上巴菲特和其他普通投資者一樣已經挽回了一部分賬面虧損。

  巴菲特是一位典型的長期投資者,因此他不會為股市暫時的下跌計算時間表,事實上其他投資者也應該學習巴菲特這樣的態度。

  業內人士表示,如果投資者在過去的幾週裏沒有撤走對標普500指數的投資,那麼他就是明智的,至少在這一點上要比巴菲特做得更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