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美股 > 海外市場 > 正文

字號:  

Kitco調查:大眾投資者與華爾街專家整體陷入迷茫

  • 發佈時間:2015-09-06 07:1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市場的不確定性預計將會在下周繼續成為黃金市場的主流。同時下周因為美國、加拿大勞動節週一放假,4個交易日內黃金市場目前仍然沒有統一看法的跡象。Kitco週五(9月4日)公佈了下周黃金市場大眾投資者與華爾街專家的預測調查結果,結果顯示,投資者們對於下周黃金走勢仍然拿不定主意。

  現貨黃金本週周線連續第二周收跌,跌幅比前一週收窄。上周大眾投資者對於黃金的走勢舉棋不定,華爾街專家們則看多黃金。

  投資者對於黃金市場的整體情緒已經開始低落,甚至Kitco黃金調查人數也顯示出這一點。本週只有159名大眾投資者參與了調查,結果顯示,70人,或44%,看多下周黃金價格;61人,或38%,看空下周黃金價格,另有28人,或18%,對黃金價格持中性看法。這與前一週大眾投資者多空陣營基本相同的情況差不太多。上周kitco調查中,多頭佔44%,而空頭佔43%。

  本週市場專家對於下周黃金走勢也互相對立,眾説紛紜。本週35位專家中,17位作出回應,其中8位,或47%看多下周黃金價格;5位,或29%看空下周黃金;另有4位,或24%認為下周黃金將會走平。受訪專家包括黃金交易員、投行分析師、期貨交易員以及技術分析專家。

  美聯儲方面消息將會繼續成為黃金市場的主導因素。市場以及分析人士目前對於9年來美聯儲首次加息的時間仍然抓不到要領。週五公佈的8月非農數據不但沒有理清這團亂麻,反而使問題變得更加複雜。美國非農就業人數增加值為17.3萬人,創下數月低位,但美國失業率卻同時創下7年新低,同時美國勞工部還上調了7月和6月的非農數據,共計上調4.4萬人。

  儘管美聯儲9月加息已經相比之前幾率大大降低,但是8月非農並未讓美聯儲年內加息徹底化為泡影。道明證券交易品主管Bart Melek週五表示,“黃金市場似乎不願意將2015年內加息的因素從價格中剔除,我認為這將會造成黃金繼續走低。”

  iiTrader高級分析師Ted Sloup表示,贊同黃金將會走低的觀點,因為目前黃金市場的下行壓力看起來很沉重。他表示,“投資者通常不願意和市場大趨勢較勁。我認為市場還有下行空間,但是一旦美聯儲實施加息,黃金下行壓力解除之後,我們將會看到反彈。”

  另一些市場分析師認為,黃金在近期仍然可能進一步上行。因近期下方支撐仍然非常穩定。Forexlive.com分析師Adam Button表示,“如果黃金本週收于1117美元/盎司,那麼我就認為下周黃金將會走高。整體全球市場的趨勢仍然是不確定因素佔主導的,這將會使資金更多的流入黃金市場中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