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美股 > 海外財經 > 正文

字號:  

日本或晚于預期實現通脹目標

  • 發佈時間:2015-05-26 02:31:00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25日發佈報告表示,日本央行即便採取更多貨幣寬鬆政策,實現通脹目標需要的時間可能也比其預期要長,日本需要進行更大膽的結構性改革,來擺脫根深蒂固的通縮困境。

  IMF稱,日本若不採取更大膽的結構性改革,以及可靠的財政整頓措施,國內需求可能繼續遲滯,進一步放鬆貨幣政策可能導致過度依賴日元貶值。儘管經濟中閒置狀況不多,但能源成本下降以及“根深蒂固”的通縮心態將令日本通脹率受到抑制。該國通脹預期近幾個月一直基本持平于1%左右,説明日本央行希望的通脹根本變化尚未成為現實。在此背景下,貨幣傳導乏力,所以即便進一步放鬆,通脹率穩定達到2%水準所需時間可能也要長于日本央行的預期。

  自從2013年4月採取“量化質化寬鬆”(QQE),以及去年10月擴大寬鬆政策後,日本央行一直按兵不動,認為經濟復蘇力道將足以推動通脹率升至2%的目標。但油價下滑以及消費疲軟令通脹趨於停滯,令外界預期其今年稍晚將進行進一步的政策放鬆。(張枕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