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美股 > 中概股 > 正文

字號:  

搜狗訴百度侵權索賠1.8億 百度稱專利權無效

  • 發佈時間:2015-11-25 14:48:52  來源:新華網  作者:林曦  責任編輯:楊菲

  搜狗和百度真的是杠上了。繼之前向北京智慧財産權法院提起8項專利侵權訴訟請求,並索賠8000萬元後,近日,搜狗分別向北京智慧財産權法院、上海智慧財産權法院及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再提起9項專利侵權訴訟請求,向百度提出1.8億元的賠償請求。而百度方面則向羊城晚報記者回應稱,在輸入法方面,搜狗是否擁有相關專利許可權目前尚存在疑問,有待專利部門核查,此次所謂1.8億元索賠有些“無理取鬧”。

  搜狗方面對羊城晚報記者表示,本次訴訟可以視作是10月份搜狗訴百度輸入法8項侵權的延續,總計涉及17項專利。據了解,本次訴訟所涉專利除了屬於輸入法核心技術的網際網路詞庫、智慧組詞等技術外,還包括了顏文字/圖形輸入、圖片/表情輸入、網址補全與導航等周邊及個性化功能。其中針對一項向應用程式輸入藝術字/圖形的方法及系統的專利授權,搜狗便提起1億元索賠,索賠總額及個案索賠額均創下了我國專利訴訟索賠的新紀錄。

  而百度方面則表示,接到先前訴訟後,已于11月16日向中國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專利復審委員會提請了搜狗輸入法八項相關專利無效的請求,並已被正式受理。針對近日搜狗再訴一事,百度方面稱,目前沒有收到任何與此訴訟相關的材料或法院通知。

  據了解,搜狗公司的兩大核心業務為搜狗輸入法和搜狗瀏覽器,隨著百度輸入法産品市場份額的極速增長,搜狗輸入法面臨巨大挑戰,雙方競爭也愈加激烈,此前搜狗曾被百度多次訴上法庭。

  目前,該系列案件已分別由北京智慧財産權法院、上海智慧財産權法院與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立案審理,具體結果有待下一步核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