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現代制藥整合集團資産 上交所指出多處疑點

  • 發佈時間:2016-03-18 08:57:37  來源:新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現代制藥(600420)斥資逾77億元整合國藥集團下屬化藥工業資産,其中有不少細節頗值得細究。今日,現代制藥公告稱,公司3月17日收到上交所下發的《問詢函》,要求公司對日前公佈的重組方案作進一步説明和補充。

  回溯方案,現代制藥擬以29.11元每股的價格,非公開發行不超過2.64億股,並支付現金0.65億元,合計作價77.44億元收購間接控股股東國藥控股等持有的國藥集團旗下化學制藥企業股權及經營資産。同時,公司擬以29.11元/股的價格,非公開發行股份募集配套資金不超過19億元,用於支付部分交易對價、仲介機構費用等。

  現代制藥表示,交易完成後,抗生素原料藥業務和製劑業務實現實質性整合,貫通上下游産業鏈,公司將成為國藥集團化藥工業産業發展和資本運作的統一平臺,在資産規模、收入規模、産品佈局、在研管線等各方面都處於業內領先地位。

  記者注意到,上交所于2015年9月11日發佈《上市公司行業資訊披露第七號——醫藥製造》,為分行業資訊披露提供了進一步的依據。以此文件為標準,現代制藥重組方案似有過於“簡陋”之嫌。

  由此,上交所要求現代制藥補充披露各標的資産的主打産品的名稱、適應症或功能主治、所屬的藥品註冊分類、近兩年及一期的銷售金額,以及相關發明專利起止期限;各標的資産所屬的醫藥製造細分行業及其增長速度,以及標的資産在該行業內的市場份額;標的資産所屬行業的主要監管規則、近年來新出臺的政策,並量化分析其對公司及標的資産的主要影響,充分提示相關風險等。

  對於《藥品生産許可證》和GMP證書,上交所則要求公司補充披露過期證書所影響的産品所佔公司總産量的比重,以及證書續期的困難和可能性等相關問題。

  不僅如此,上交所還關注到標的資産之一的坪山制藥未來年度經營與歷史年度相比將發生較大變化,以及多項標的資産在最近三年曆經股權轉讓的情況,要求現代制藥補充相關評估、增值率細節,並給出合理性解釋。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重組交易對方之一韓雁林于2015年12月25日通過股權受讓獲得標的資産國藥威奇達33%股權及中抗制藥33%股權,而在此次方案中,其又將該部分資産出售給了上市公司。

  對此,上交所要求公司補充披露評估基準日後韓雁林買入標的公司相關股權又賣予上市公司的原因,以及韓雁林與上市公司、公司控股股東是否存在關聯關係或一致行動人關係。

現代制藥(600420)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