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雙錢股份5日漲49.8% 江浙係遊資追捧成就“妖性”

  • 發佈時間:2016-02-01 08:37:01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喬宇

  在大盤整體的動蕩行情中,有個別公司卻逆市而行,在短期內掀起了瘋狂上漲的行情,雙錢股份即是其中之一。

  同花順數據顯示,在最近的5個交易日內,雙錢股份股價累計上漲幅度達到49.8%,據上海證券交易所官網披露的龍虎榜顯示,雙錢股份股價在近期大漲,得益於遊資的熱捧。

  這些遊資的熱捧之下,雙錢股份成了近期兩市的“妖股”。

  業績預報成股價催漲劑

  雙錢股份近幾日股價瘋狂上漲,始於公司1月26日發佈的業績預告。

  經公司財務部門初步預測,雙錢股份預計,公司2015年營業收入較上年同期經審計的營業收入增長150%-200%,較公司發行股份購買資産並募集配套資金備考合併的營業收入增長15%-30%;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較上年同期經審計的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增長80%-120%,較公司發行股份購買資産並募集配套資金備考合併的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減少30%-60%。

  仔細甄別可知,雙錢股份的營收大漲,受益於公司合併報表範圍的變化。

  根據雙錢股份2015年第一次臨時股東大會決議,並經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批復,核準公司向上海華誼(集團)公司發行股份,上海華誼(集團)公司出資方式為股權出資,以其持有的上海華誼能源化工有限公司100%股權、上海華誼新材料有限公司100%股權、上海華誼精細化工有限公司100%股權、上海華誼集團投資有限公司100%股權、上海天原(集團)有限公司100%股權、上海華誼資訊技術有限公司55%股權及上海華誼集團財務有限責任公司30%股權認購股份。上述公司本年度納入合併報表範圍。

  不過,雖然公司的營業收入有大幅度的增長,但凈利潤情況卻不樂觀。“與上年備考合併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相比有較大下降主要是宏觀經濟形勢及製造業、化工行業和輪胎行業整體趨勢性下滑等因素影響,導致毛利率出現下滑。”

  遊資瘋狂追捧

  雖然公司已經標明瞭“增收容易增利難”的狀況,但是,二級市場的熱情卻並未因此受阻,而從公開的資訊來看,在遊資追捧和上海國資改革概念雙重因素之下,雙錢股份開始了瘋狂的上漲。

  《證券日報》記者查詢了上海證券交易所官網的龍榜榜,在雙錢股份的買入席位中,中國中投證券有限責任公司無錫清揚路證券營業部、華泰證券股份有限公司舟山解放東路證券營業部、華泰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紹興上大路證券營業部、中國銀河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紹興證券營業部等遊資席位榜上有名,而這些遊資席位中,有的則被稱為“敢死隊”。

  就是在這些遊資的追逐之下,雙錢股份的業績預報發佈之後,公司股價接連漲停,成了外界眼中的“妖股”。

  除了雙錢股份之外,2016年以來,雖然股市整體幾經震蕩,但仍有一些公司上漲行情屹立不倒,據同花順數據顯示,在近20日內,有7家公司的股價累計漲幅超過100%。

華誼集團(600623)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