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震蕩下跌中醞釀中長線機會 鵬華文化傳媒娛樂股票基金正在發行

  • 發佈時間:2016-01-20 13:3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航

  2016年A股進入開年震蕩下跌期,上證綜指跌破3000點,如電腦電子相關板塊調整幅度最深一度下跌23%,傳媒板塊同期下跌20%左右。多家研究機構指出,在系統性調整中,投資者應把握機會介入,佈局中長線投資品種,其中重點推薦傳媒板塊中的熱點主題、以及國資轉型類上市公司成為重點品種,投資者可以借道正在發行的鵬華文化傳媒娛樂基金,分享該板塊未來的投資機會。市場人士表示,正在發行的鵬華文化傳媒娛樂基金,成立後將以不低於80%的非現金資産投資于文化傳媒娛樂業相關的股票,當前點位或為基金帶來良好的建倉時機。

  鵬華基金總裁助理、權益投資總監冀洪濤表示,2016年是“十三五”第一年,相信市場可以看到政府的決心。“新方向,可能是新的商業模式,可能是新材料、新科技的突破,也可能是新能源新文化等,我認為這些都將是市場持續關注的熱點。”在具體標的的選擇上,鵬華基金總裁助理、權益投資總監冀洪濤仍然強調,在上述的新方向中,選擇的標的要有足夠的安全邊際。“我們要按照大的脈絡去尋找投資方向,比如健康環保、智慧城市、文化傳媒等,都會給我們帶來很多機會。從這個角度來講,我認為2016年依然有機會,不破不立,新方向上一定要做佈局,差異只是落實到標的上的不同。在我們看中的方向上,只要有符合標準的、而且有安全邊際的標的,我們就會敢於配置;一些特別看好的方向,如傳媒,我們可能就會持有2-3年,做方向上的大配置。”

  事實上,近兩年傳媒行業的景氣度一直居高不下。與2014年相比,2015年的凈利潤同期增長至少超過五成。對於傳媒行業未來走向,中信證券明確指出,從行業及板塊中長線發展來看,隨著娛樂消費需求的提升,傳媒行業整體的成長性毋庸置疑,有望持續獲得超越市場平均水準的收益。鵬華文化傳媒娛樂股票型基金擬任基金經理謝書英錶示,按照國際經驗,每人平均GDP超過3000美元後,社會文化需求爆發,消費升級提升了人們的購買力,帶動文化傳媒娛樂産業高速增長。隨著我國經濟發展與每人平均收入水準的穩步提升,文化、娛樂已經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精神需求之一。尤其是以80後、90後為代表的年輕消費群體,更關注個人的內在需求,並且具有相當的消費實力,因而催生出了一批文化娛樂産業內的新的內容形式與新的盈利模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