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蘭州黃河三季度炒股虧損8700萬 再投1.5億炒股

  • 發佈時間:2015-12-15 10:30:54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昨日晚間,蘭州黃河(000929)發佈公告稱,為充分提高公司閒置資金使用效率,蘭州黃河董事會審議通過了關於控股子公司蘭州黃河擔保、蘭州黃河農業繼續用合計不超過1.5億元自有資金進行證券投資,也就是炒股。市場人士表示,蘭州黃河三季度炒股虧損後,此次再次斥鉅資炒股或仍存風險。

  蘭州黃河主營主要是以黃河啤酒為主導的啤酒飲料麥芽生産和銷售業務,但是蘭州黃河的主要利潤增長卻並不是來源於這些主營帶來的收入,而是來自於證券投資,2015年上半年,在股市的一波牛市下蘭州黃河實現凈利潤1.67億元,同比增長了1070%,而當期公司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主營帶來的凈利潤只有1352萬元,截至半年報,蘭州黃河共持有10隻上市公司股票。

  上市公司炒股在牛市時大賺很正常,但是蘭州黃河也並沒有躲過之後的股市大跌,半年報就已經大賺1.67億元的蘭州黃河,三季度因為股市大跌出現單季度虧損8758萬元,公司整個三季度凈利潤也縮水到了7979萬元。

蘭州黃河(000929)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