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能源 > 正文

字號:  

青海油田油氣儲量實現“七連增”

  • 發佈時間:2015-06-12 12:5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西寧6月12日電 (羅雲鵬 王得剛)12日,記者從中國石油青海油田公司獲悉,2007年到2014年,青海油田新增探明石油地質儲量2.33億噸、探明天然氣儲量788億立方米,新增油氣探明儲量是前52年的70%,油氣儲量實現“七連增,且連續5年保持2億噸以上增長。

  青海油田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油氣田,也是中國最早開發的油田之一。其地處青藏高原,位於青海省西北部的柴達木盆地,是青海、西藏兩省區重要的産油、供油基地,平均海拔3000米左右,該油田所在區域石油資源量達40多億噸,天然氣資源量近10000億立方米。

  中國石油青海油田公司油田開發處處長黃生遠介紹,目前盆地內石油探明率不足26%,天然氣探明率僅為15%,既表明瞭柴達木盆地油氣勘探的難度,也表明青海油田具備發展的資源優勢

  記者梳理髮現,2007年以來,青海油田進入儲量增長高峰期工程。2009年勘探發現億噸級的昆北油田;2011年勘探發現盆地目前單個油藏儲量規模最大、豐度最高、物性最好、開發效益最佳的英東油氣田;2012年發現目前中國國內陸上最大基岩氣藏,即近千億立方米的東坪氣田;2014年再次發現億噸級的扎哈泉緻密油藏,使柴達木盆地成為中國石油第四大緻密油區。

  “截至6月8日,青海油田三大勘探區塊野外勘探進展順利,其中砂西三維和圓頂山區塊二維野外勘探採集工作已全面結束;10部勘探鑽機相繼開鑽,探井進尺3.15萬米,16口勘探井喜獲工業油氣流,繼油氣儲量‘七連增’後,有望再次取得油氣勘探重大突破。”黃生遠説。(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