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高送轉填權行情火爆 光華科技股價翻倍勢頭最猛

  • 發佈時間:2015-11-19 10:36:31  來源:新華網  作者:鄭灶金  責任編輯:楊菲

  最近兩個交易日,大盤出現調整,不過高送轉填權行情仍然火爆,昨日光華科技浙江永強等7隻概念股逆市漲停,另外,漢纜股份陽光城等多只個股也逆市大漲。這些個股近期均經過大比例的除權,目前正上演填權行情。

  遊資炒作光華科技

  漲幅最為明顯的是光華科技,該股11月2日除權除息,權益分派方案為每10股轉增20股派2元,11月6日,光華科技突然漲停,掀起填權行情,短短9個交易日累計大漲120%,其中有8個交易日漲停。光華科技股價大漲的同時,伴隨著高換手率,上述9個交易日裏,有7天換手率超過30%。

  換手率大增的背後,是各路遊資對光華科技的接力炒作。光華科技在11月10日收出第三個漲停時,五家機構高位出逃,而遊資則大量買入,買入金額較大的是杭州的兩家券商營業部,中信證券杭州東新路證券營業部、宏源證券杭州學院路證券營業部分別買入2282萬元、1632萬元。另外,11月6日至10日的數據則顯示,兩家機構在買一、買三席位合計買入光華科技近9000萬元,綜合判斷,可知光華科技第一、第二個漲停時,是機構在買入,第三個漲停時,機構出逃,遊資接盤。

  光華科技隨後的幾個漲停,則均是各地遊資在接力炒作,國信證券深圳泰然九路證券營業部、海通證券南京廣州路證券營業部、華泰證券寧波柳汀街證券營業部等均現身過買一席位。17日漲停時,活躍遊資大本營介入,中信證券上海溧陽路證券營業部、華泰證券深圳益田路榮超商務中心證券營業部均買入超過3000萬元,而光華科技昨日漲停時,上述兩營業部均獲利賣出,接盤的則是中投證券無錫清揚路證券營業部、江海證券哈爾濱郵政街證券營業部等,均買入超過2000萬元。

  除了光華科技,近日掀起高送轉填權行情的還有龍津藥業、浙江永強、光洋股份等。以龍津藥業為例,其日K線已收出九連陽,累計大漲逾五成,其中最近兩天均漲停;浙江永強最近5個交易日也累計大漲逾四成,光洋股份最近五個交易日累計大漲逾三成。這些個股中,次新股居多,例如光華科技、龍津藥業均為今年上市的次新股,光洋股份則為去年上市的老次新股。

  逾30隻個股有高送轉

  除了上述個股,還有不少高送轉個股近期也經過了大比例除權,每10股送轉比例達到或超過20股的,即有逾30隻。其中,迅遊科技每10股轉30股並派6元(含稅),紅宇新材每10股送2股轉20股派0.4元(含稅),漢纜股份每10股送11股轉10股派3元(含稅)。

  A股素來有炒作高送轉行情的傳統,有高送轉潛力的個股也值得關注,光大證券稱,根據其對2010~2014年年報10轉10及以上公司的統計,每年11月至次年5月,高送轉組合大多時間都能跑贏上證綜指,同時需要注意市場風格切換。

  根據統計,高送轉股票在預披露或預案公告日前後60個交易日內相對上證綜指和創業板指的平均累計超額收益分別為20.3%、12.8%,特別是預披露或預案公告日前一週。根據過往經驗,高送轉預披露主要集中在1月份,所以現在已經進入“歲末花紅”炒作期。

  投資標的方面,根據2010~2014年高送轉股票三季報公佈後的有關統計,每股資本公積越大、股價越高、總股本越小、上市時間越晚,高送轉的概率越大,特別是前面兩個因素。綜合分析,高送轉股票以次新股為主,標的包括,賽升藥業金雷風電浩豐科技厚普股份邁克生物萬孚生物創業軟體鵬輝能源強力新材等。

高送轉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友訊達 39.01 10.01%
2 崇達技術 37.08 10.00%
3 星雲股份 61.07 10.00%
4 赤峰黃金 6.85 8.39%
5 飛榮達 70.50 5.2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英科醫療 68.08 -6.42%
2 寒銳鈷業 273.28 -6.03%
3 兄弟科技 13.75 -3.03%
4 星普醫科 23.60 -2.40%
5 贏合科技 26.31 -2.30%

光華科技(00274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