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中信銀行與百度發起設立直銷銀行 BAT全面佈局銀行業務

  • 發佈時間:2015-11-19 06:3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陳果靜  責任編輯:張恒

    中信銀行和百度18日宣佈共同發起設立直銷銀行——“百信銀行”,這是首家由網際網路公司與傳統銀行聯合發起的直銷銀行,但最終須待監管機構核準,獲得牌照後才能成立。

  如成功獲得牌照,“百信銀行”也將是首家獨立法人直銷銀行。此前,工商銀行北京銀行民生銀行等超過20家銀行均推出了直銷銀行,但一般設立為銀行的二級機構,並未實現獨立分拆為子公司。而此次發起設立的“百信銀行”擬設立為獨立子公司,母公司不干預日常經營。

  中信銀行在公告中稱,“百信銀行”註冊金暫定20億元,由中信銀行、福建百度博瑞網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資,出資比例方面擬由中信銀行絕對控股。

  如“百信銀行”獲批,則意味著“BAT”即百度、阿里巴巴、騰訊均佈局了銀行業務。此前,阿里巴巴和騰訊分別通過浙江網商銀行和深圳前海微眾銀行涉足了銀行業,由於遠端開戶還未放開,兩家銀行的業務擴展也受到一定限制。

中信銀行(60199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