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建摩B大股東謀股權劃轉 子公司變身大股東

  • 發佈時間:2015-11-04 07:35:02  來源:新華網  作者:王雪青  責任編輯:楊菲

  剛被建摩B賣掉的子公司建設機電,將轉身成為上市公司的大股東,兵裝集團的資本運作路徑相當有趣。建摩B今日公告,公司接控股股東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公司通知,兵裝集團擬將持有的上市公司71.13%股份全部無償劃轉至重慶建設機電有限公司(簡稱“建設機電”)持有,股權劃轉後建設機電將成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東。

  就在不久前,建設機電還是建摩B新成立的一個子公司。建摩B于7月份停牌,因公司擬向兵裝集團出售摩托車業務相關的資産及負債,8月26日,經建摩B董事會審議通過,公司將摩托車業務相關的資産和負債出資設立建設機電,由建設機電承接摩托車業務相關的資産(含負債)、業務和員工。因此,公司擬出售資産具體為建設機電100%股權,兵裝集團以現金29.58萬元作為支付對價,交易構成重大資産重組。該交易完成後,建摩B將完全剝離摩托車業務,主營業務將收縮為車用空調壓縮機生産、銷售。

  據測算,剝離完成後,公司2014年及2015年1-8月分別可實現凈利潤3014.19萬元和3244.05萬元,同時資産品質也得到了極大改善。

建車B(200054)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