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近700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報 逾六成實現業績增長

  • 發佈時間:2015-10-26 06:34:19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桂小筍  責任編輯:劉小菲

  近700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報

  逾六成實現業績增長15家公司凈利潤同比增長幅度超過1000%

  逾六成實現業績增長

  15家公司凈利潤同比增長幅度超過1000%

  Wind數據統計顯示,截止到10月25日,兩市已有近700家公司披露了2015年三季報,其中,按凈利潤同比增長幅度這一指標排序可知,有61%的公司凈利潤同比有不同程度的增長。

  具體來看,有15家公司凈利潤同比增長幅度超過1000%,另有79家公司凈利潤同比增長100%以上。這些高增長的公司中,創業板和中小板企業佔據了大多數,數據顯示,在94家凈利潤同比增長超過100%的公司中,有69家公司屬於創業板和中小板企業。

  按凈利潤幅度排序可知,有23家公司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超過10億元,其中,海康威視藍思科技,分別成為中小板和創業板已披露三季報的公司中,凈利潤最高者。

  海康威視三季報顯示,公司前三季度營業收入約為166.8億元,同比增長56.31%;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約為37.7億元,同比增長39.13%。公司同時預測,2015年全年公司的凈利潤為60.6億元至70億元之間,同比增長30%至50%。對比公司的半年報可知,在第三季度,公司獲得了中央匯金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的增持,持有公司股份2925.28萬股,佔總股本的0.72%,係公司第七大股東。

  藍思科技三季報顯示,前三季度,營業收入127.71億元,同比增長29.65%;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10.83億元,同比增長37.51%。對比公司的半年報可知,在第三季度,公司被中央匯金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增持,目前中央匯金投資有限責任公司持有藍思科技股份160.9萬股,佔總股本的0.24%,居前10名無限售條件股東之首。

  藍思科技係2015年進入資本市場的“新兵”,公司此前發佈的一份定增方案顯示,將募集資金49億元,用於藍寶石生産及智慧終端應用項目、3D曲面玻璃生産項目。藍寶石生産及智慧終端應用項目建設期為兩年,項目建設完成後第一年達産率為80%;3D曲面玻璃生産項目建設期為一年,項目建設完成後第一年達産率為80%。

  此前,針對公司的藍寶石生産及智慧終端應用項目,市場有諸多解讀,不過,藍思科技董秘兼副總經理彭孟武曾公開表示,公司定增中的藍寶石生産及智慧終端應用項目,是小片藍寶石産品,並沒有涵蓋手機面板。

  長江證券研報認為,藍思科技上半年産品轉向2.5D,新材料和新工藝導致生産毛利率下滑,但第三季度有所回升,隨著主要産品及新産品銷量不斷增加,以及榔梨基地新增産能逐步釋放,公司未來的業績還會不斷創新高。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