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中天城投斥資20億 曲線收購中融人壽20%股權

  • 發佈時間:2015-09-17 08:39:45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中天城投今天披露,公司全資子公司貴陽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擬收購聯合銅箔100%的股權,以獲得後者所持有的中融人壽20%股權,標的資産估值20億元。公告稱,收購可以更好地推進公司“大金融、大健康”戰略發展,獲取金融機構經營資質,構建多元化金融業務要素。

  據公告,聯合銅箔主營為生産經營線路板所用之不同規格的電解銅箔,成套銅箔工業生産的專用設備和成套技術等,由中科英華和上海中科各持有其50%的股權。公司此次收購的是進行資産剝離後的聯合銅箔100%股權,最終的目的是買方間接購買賣方所持有的中融人壽20%股權。據披露,截至2015年6月30日,中融人壽總資産為335億元,凈資産為29.9億元。今年1-6月營業收入為58.4億元,凈利潤為11.4億元,2014年度營業收入為73.76億元,萬元,凈利潤為3.9億元。

  中天城投同時披露,公司全資子中天(貴州)普惠金融服務有限公司擬出資5700余萬元參與柯斯軟體增資擴股,獲得其29%的股份。柯斯軟體是一家專業從事自有智慧財産權的智慧卡作業系統(COS)及個人化軟體的開發、智慧卡産品的生産和服務、智慧卡增值業務平臺研發和運營、移動支付有關技術産品研發的高科技企業。

  此外,中天城投還披露,擬非公開發行不超過50億元的公司債,以用於補充流動資金。(記者 覃秘)

中天金融(000540)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