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恒立實業擬30億投教育産業 部分董事投反對票質疑

  • 發佈時間:2015-09-16 15:01:42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恒立實業今日發佈定增預案,公司擬向五洲協和、喀什雙子、樂遠股權、卓木眾石、紅塔資産等十名認購對象(鎖定期三年)非公開發行不超過5億股,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30億元用於收購京翰英才100%股權、國際學校建設項目以及線上教育B2C平臺項目。不過,此預案卻遭到了部分董事的質疑和反對。

  據預案,本次恒立實業擬投18億元用於收購京翰英才100%股權。京翰英才成立於2009年,是專注中小學個性化輔導的專業教育培訓機構,主要業務是通過覆蓋全國範圍的數十個校區針對7至18歲年齡段的小學、初中、高中階段的學生,進行課外輔導課程教育;公司針對教育培訓網際網路化的發展趨勢,通過自建和整合方式涉足K12線上教育培訓業務。交易對方承諾,京翰英才2015至2018年度實現的扣非後凈利潤分別不低於0.59億、0.85億、1.23億、1.73億元。

  此外,公司擬使用7億元投向國際學校建設項目,5億元擬投向線上教育B2C平臺項目。公司表示,通過本次非公開發行,公司主營業務中將增加K12教育培訓、線上教育。募投項目的實施將對公司經營業務産生積極影響。

  然而,此議案在經上市公司董事會審議時,有五名董事贊成、另三名董事投了反對票、還有一名董事棄權。董事反對與棄權的原因包括:國際學校建設項目、線上教育B2C平臺項目情況説明過於簡單,可靠性存疑;京翰英才其前期經營業績真實可靠及後期預測可信存疑;發行對象中有的成立時間極短,其與公司的現有股東之間是否存在關聯關係存疑,無法做出判斷等。因部分董事、監事對本次非公開發行預案存在質疑,公司擬與仲介機構對方案作進一步論證,並承諾不晚于10月9日前披露最終的非公開發行方案。

  此外,恒立實業本地定增預案的定價基準日也不是傳統的董事會預案公告日,而是股東大會決議公告日。由此,恒立實業或許可避免復牌後由於股價大幅下跌所導致的股價與定增發行價倒挂的窘境。

恒立實業(000622)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