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轉型智慧硬體公司 美的全面進軍機器人産業

  • 發佈時間:2015-08-05 04:31:31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美的集團8月5日晚公告稱,公司與日本國株式會社安川電機獨資子公司安川電機(中國)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兩家機器人合資公司,以發揮雙方優勢做大機器人産業。

  兩家合資公司分別為廣東美的安川服務機器人有限公司及廣東安川美的工業機器人有限公司。服務機器人公司由美的控股60.1%,工業機器人公司由安川控股51%。美的集團董事長、總裁方洪波表示,美的將集中精力研究如何將人的行為、情感和思考延伸到機器。

  美的集團機器人産業項目總經理甄少強表示,美的進軍機器人産業是美的“雙智”戰略(智慧家居+智慧製造)中最重要的部分,是美的開闢第二産業跑道的合適産業。可以預判的是,美的集團“雙智”戰略提前在服務機器人、工業機器人上的佈局,將構建美的新的産業優勢,也將有助於迎接90、00後及老齡人群的消費需求。

  根據規劃,服務機器人合資公司將以康復機器人、助老助殘輔助類機器人、導購機器人的研發、製造、銷售為主。工業機器人合資公司將以機器人系統整合為主,研發、製造、銷售面向一般行業(以家電行業為起點)為主的機器人産品,一年內量産1款六軸機器人産品,第二年再量産1款機器人新産品。

  甄少強表示,家電業務仍然是美的集團最核心、最根本的業務,機器人戰略是美的“雙智”戰略(智慧家居+智慧製造)的延伸和拓展,是美的積極開闢第二跑道的重要舉措。未來美的將努力從傳統家電企業往擁有網際網路思維的智慧硬體公司轉型。

機器人(300024) 詳細

機器人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藍英裝備 10.95 10.05%
2 光啟技術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賽為智慧 18.52 9.98%
5 上海機電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華昌達 10.89 -6.76%
2 韻達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團 12.83 -4.25%
4 海源機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團 52.84 -3.1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