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上市公司中報超六成預喜 順榮三七凈利潤預增76倍

  • 發佈時間:2015-05-26 07:0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從預計虧損的上市公司業績來看,華聯控股預計凈利潤下滑幅度為目前最高,凈利潤同比下降1295.79%至1694.39%

    今年上半年,滬深兩市指數屢創新高,部分公司的股價更是較年初翻番,不過,對於上市公司業績的質疑卻也不斷,而這也使2015年年度的中報業績備受關注。

  據《證券日報》記者通過東方財富Choice數據統計,截至5月25日已有983家上市公司發佈了2015年中報業績預告,其中265家略增、163家預增、147家續盈、43家扭虧、22家減虧,以此計算的話,業績預喜的公司為640家,佔已公佈中報預告上市公司數量的65%,另外有27家預告增虧,89家預減、49家續虧、72家首虧、82家略減、24家不確定業績。

  順榮三七暫成預增王

  從各公司預告的情況來看,截至5月25日,已公佈2015年中報預告的公司中有7家實現了業績同比增長10倍以上,這七家公司分別為順榮三七、海翔藥業深圳惠程康達爾華媒控股冠福股份、恒順眾昇,其中順榮三七目前榮膺業績預增王,公司預計2015年中報時歸屬於母公司凈利潤增長幅度在6831.99%至7602.21%之間。

  順榮三七預計,2015年1月份至6月份凈利潤變動區間為1.8億元至2億元,業績變動原因主要係三七互娛(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成為公司控股子公司,自2014年12月份開始納入公司合併範圍。順榮三七于2014年完成重大資産重組工作,順利收購了三七互娛60%的股權,從單一的汽車塑膠燃油箱製造企業轉變為先進生産製造與現代文化創意並行的雙主業上市公司,網路遊戲業務營業收入成為公司以後主要收入來源。

  順榮三七目前因籌劃非公開發行股票處於連續停牌期。公司表示,目前正在積極組織仲介機構進行相關盡職調查、審計和評估工作。公司暫定5月4日召開董事會審議本次非公開發行股票的相關議案。鋻於該非公開發行股票事項仍存在較大的不確定性,公司股票繼續停牌。

  海翔藥業預計,公司中報預計凈利潤增幅在4325.02%至4739.87%,凈利潤為3.2億元至3.5億元。公司業績的大增與此前的重組有著密切的關係。重組前,海翔藥業主營業務主要是化學原料藥和醫藥中間體,但由於原料藥産業整體不景氣因此一度處於困難期,2014年10月公司資産重組完成後,收購了台州前進100%股權。台州前進主營産品為蒽醌係活性染料,染料産能1.2萬噸,配套溴氨酸、氨基油等,關鍵中間體産能1.4萬噸,主打産品活性艷藍KN-R,是該産品的全球領先供應商。

  華聯控股暫成預虧王

  從預計虧損的上市公司業績來看,華聯控股預計凈利潤下滑幅度目前最高,公司預計今年1月份至6月份凈利潤為虧損1500萬元至2000萬元,同比去年下降1295.79%至1694.39%。據公司今年一季報顯示,之所以出現凈利潤同比下滑,是因為公司在建房地産項目在報告期內未開始銷售。

  此外,山西三維天山股份西安飲食東北制藥等21家公司預計公司今年上半年凈利潤下滑將超過100%。

  從凈利潤的絕對值上看,上半年預計實現凈利潤最多為寧波銀行。其預計今年1月份—6月份公司凈利潤可達33.95億元—37.03億元,同比增長10%—20%。而洋河股份海康威視榮盛發展金風科技金融街上半年的凈利潤也超過了10億元。

  據《證券日報》記者通過披露的中報業績預告觀察,已發佈預告的鋼鐵、畜禽養殖、化學原料等行業的公司業績則在上半年出現下滑。披露預告的12家上市鋼企除一家為不確定外,無一預增。重慶鋼鐵馬鋼股份西寧特鋼三鋼閩光等公司均預計上半年虧損。4月份以來,鋼材價格指數延續小幅下降走勢,4月第三周中國鋼鐵工業協會披露的鋼材綜合價格指數跌至73點,創下該指數新低。由於鋼價持續低迷、下游需求不旺,鋼鐵行業中報業績難以樂觀。

  另外,行業表現方面,業績預喜公司中,TMT、電氣設備製造、化學原料製造、醫藥、汽車製造等行業預喜公司家數較多。

  受益於近期的寬鬆政策,4月份房地産銷量大幅回升,但由於結算週期所限,銷售回暖還不能在房企業績中體現。在披露中報業績預告的31家上市房企中,僅9家預增或扭虧;南國置業廣宇集團、華聯控股等10家公司預計上半年虧損。業內人士認為,為迎接“五一”銷售旺季,開發商在4月份加快了施工和投資步伐。但在庫存高企的背景下,新開工仍然乏力。隨著市場交易好轉,房企的經營壓力將得到緩解。

三七互娛(002555)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