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中糧屯河澄清稱:中糧整體上市只是設想

  • 發佈時間:2015-05-19 06:57:0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陳娟娟

  昨天外媒曝出一則“中糧集團將考慮重組並整合上市”的消息,中糧係股票隨即上漲,兩隻股票漲停。不過昨天晚間,中糧集團旗下的中糧屯河發佈澄清公告,稱整體上市是中糧集團設想的未來發展戰略,中糧集團目前尚未籌劃整體上市具體方案及具體時間表。

  有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中國最大的食品企業中糧集團正在考慮多種重組方案,以實現業務整合和主要業務的整體上市,其重組方案包括考慮通過進行海外並購和引入投資者來對業務進行重組。同時,考慮將旗下部分非核心業務進行分拆整合,甚至是出售。

  消息還稱,中糧集團目前主要計劃分拆其旗下子公司的糧油糖類業務,將這些業務注入一家平臺公司,同時也整合荷蘭尼德拉和來寶農業的相關業務進入該平臺。最終在2019年之前實現中糧旗下所有糧油糖類業務在一個平臺公司中,並將該平臺公司整體上市。

  對於重組消息,中糧方面有關負責人昨天下午表示,目前尚無能夠披露的消息。不過針對上述消息中提及的“平臺公司”,中糧稱確有其事。中糧集團方面向記者確認,就在近日,中糧集團與中國投資責任有限公司簽署協議,雙方共同成立中糧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打造國際農業投資平臺。

  昨天晚間,中糧集團旗下的中糧屯河發佈澄清公告,聲明整體上市是中糧集團設想的未來發展戰略,中糧集團目前尚未籌劃整體上市具體方案及具體時間表,待有具體內容,中糧集團將按照上市公司資訊披露規定予以公告。

  中糧集團網站資訊顯示,該集團目前資産超過570億美元,旗下擁有8家上市公司。

  昨天,受重組傳聞的影響,中糧旗下除了在港上市的大悅城地産微跌1.51%外,其餘7家上市公司股票均大漲。在內地上市的中糧屯河、中糧生化均收報漲停,中糧地産收漲8.19%。而在港上市的中國食品漲6.44%,中國糧油控股漲8.72%,蒙牛乳業漲幅0.72%,中糧包裝首漲6.46%。(記者胡笑紅)

中糧糖業(600737) 詳細

整體上市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貴航股份 20.06 3.35%
2 華菱鋼鐵 4.71 1.51%
3 長江電力 10.90 0.65%
4 酒鋼宏興 4.53 -0.66%
5 華僑城A 9.16 -1.0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泛海控股 13.24 -1.93%
2 華僑城A 9.16 -1.08%
3 酒鋼宏興 4.53 -0.66%
4 長江電力 10.90 0.65%
5 華菱鋼鐵 4.71 1.5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