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券商動態 > 正文

字號:  

中信證券董事總經理徐剛被公安機關帶走協助調查

  • 發佈時間:2015-08-26 13:01:22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陳娟娟

  新華社8月25日晚間發佈消息稱,中信證券徐某等8人涉嫌違法從事證券交易活動已被公安機關要求協助調查。財新記者今日確認,中信證券徐某即為中信證券執行委員會委員、董事總經理徐剛。

  徐剛是中信證券的執行委員會委員,董事總經理。徐剛于1998年加入中信證券,曾在資産管理部、金融産品開發小組、研究部和股票銷售交易部等部門擔任高級經理、副總經理和執行總經理,也曾擔任中信證券研究部、股票銷售交易部行政負責人。

  根據中信證券年報,徐剛2014年薪酬為502.42萬元,擁有中信證券股份87萬股,這部分股票來源於2005年中信證券股權分置改革時的股權激勵計劃及2010年的資本公積金轉增,均在2011年9月解除限售。

  中信證券執行委員會是中信證券內部最高經營管理機構。負責具體實施董事會通過的發展戰略及政策,並負責本集團的日常營運管理,執行委員會委員需要由董事會聘任。

  中信證券執行委員會成立於2010年,執委會成員為公司高級管理人員,不再設立副總經理職務,原副總經理轉為執行委員會委員,徐剛即在當年6月被聘任為公司執行委員會委員,2010年9月獲得證監會批復的高管任職資格。

  中信證券2014年年報顯示,目前執行委員共八人,分別為董事長王東明、總經理程博明、負責國際業務的殷可、負責經紀及研究業務的徐剛、負責資金運營及另類投資及風險管理工作的葛小波、負責資本仲介業務的劉威、負責投資銀行業務的陳軍以及負責國際投行業務的閆建霖。

  8月18日,中信證券(600030.SH,06030.HK)內部宣佈了最新的高管分工安排,原負責中信證券資管業務部的劉軍將接手經紀業務,同時負責經紀業務和資管業務。原來負責經紀業務和研究業務的徐剛將分管中信證券後臺、IT以及清算業務,同時還繼續分管研究業務。

  中信證券保持了多年經紀業務名列前茅,不過在網際網路浪潮下,市場份額也有所下降。2014年中信證券經紀業務市場份額被華泰證券趕超,據統計,2014年全年股票基金交易額為149.2萬億元,其中華泰證券的股基交易額為12.4萬億元,所佔市場份額為7.89%;中信證券的股基交易額為10.3萬億,所佔市場份額為6.9%。2015年至今,股基交易額為337.1萬億元,其中華泰證券的股基交易額為29.04萬億元,所佔市場份額為8.61%;中信證券的股基交易額為23.2萬億,所佔市場份額為6.89%。

  根據中信證券2014年年報,徐剛目前還擔任中信證券(山東)、華夏基金、中信期貨、前海股權交易中心、青島藍海股權交易中心、廈門兩岸股權交易中心、證通公司等公司董事。

  徐剛于1991年獲得中國人民大學國民經濟計劃學專業經濟學學士學位,並於1996 年及2000年分別獲得南開大學政治經濟學專業經濟學碩士及經濟學博士學位。

  業內人士對徐剛的專業水準評價較高,對宏觀經濟有深入研究。徐剛一手創建了中信證券研究部,研究員多次獲得新財富最佳分析師獎項,研究水準在業內名列前茅。分管經紀業務部門期間,中信證券多年保持經紀業務在行業內市場份額第一,也開發了大批高品質客戶,成為中信證券各種仲介業務發展的基礎。

  8月25日午間,中信證券員工看見徐剛在公司午餐。中午12點17分,徐剛還發佈朋友圈稱,“機構投資者應肩負起價值投資、理性投資、長期投資的社會責任。國家能否越過中等收入陷阱,取決於每一個公民的社會責任。”當日A股大跌7%,跌破3000點。至8月25日晚間,新華社消息發佈後,徐剛電話一直為呼叫轉移狀態。

中信證券(600030)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