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券商動態 > 正文

字號:  

東興證券定增募150億將打造“網際網路+”業務

  • 發佈時間:2015-06-10 07:1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經過短暫停牌之後,東興證券今日披露了定增預案,公司擬向不超過10名特定投資者以不低於33.22元/股的價格,發行不超過4億股,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150億元,全部用於增加公司資本金,補充營運資金,擴大公司業務規模、推進創新業務發展、優化業務結構,提升公司的市場競爭力和抗風險能力。公司股票今日復牌。

  截至預案出具之日,東興證券總股本為25.04億股,控股股東東方資産持其股份14.55億股,佔公司總股本的58.09%。如按此次定增數量上限計算,發行完成後,東方資産直接持股比例將降至50.09%,但仍為東興證券第一大股東。

  值得一提的是,《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東興證券表示,將利用本次募集資金加大網際網路金融的系統建設力度,發展金融産品代銷系統與新一代賬戶體系,提高多種賬戶的管理與線上支付能力,探索發展O2O業務模式。通過大數據分析,增強市場研究與産品研發能力,打造具有網際網路金融特色的業務産品。

  此外,東興證券計劃加大對子公司及新設分支機構的投入,籌建海外業務平臺。目前,東興證券的營業部主要集中在福建省,截至2013年末,公司在福建擁有26家證券營業部,佔公司總數的54.17%。

  同時,東興證券將適時擴大信用交易業務規模。截至2014年末,東興證券融資融券餘額92.67億元,較2013年末增長215.33%,2014年公司實現融資融券利息收入4.16億元,較2013年增長167.98%。

東興證券(60119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