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券商動態 > 正文

字號:  

廣州證券新購16家營業部 九州證券17家僅剩其一

  • 發佈時間:2015-06-05 05:00:37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近日,招商證券宣佈獲准設立40家分支機構,因此成為今年以來營業部規模擴張最快的券商。然而,從設立營業部到為證券公司貢獻利潤需要一個複雜的過程,相比之下廣州證券的收購則來的更加直接。廣州證券近日宣佈完成對九州證券16家營業部的並購,營業網點由36家增至52家。

  對於只剩下一家營業網點的九州證券來説,靠上九鼎投資這棵大樹之後,發展戰略也發生了重大轉變。據知情人士透露,九州證券未來將全面結合控股股東九鼎投資資源和優勢,做國內特色證券公司,此次出售旗下幾乎全部證券營業部就是出於此戰略考慮。

  牛市加速擴展

  廣州證券網點增至52家

  近日,廣州證券表示,公司已于5月底順利完成了對原天源證券(2015年4月更名為“九州證券”)16家證券營業部交易系統切換和客戶數據遷移、客戶交易結算和第三方存管關係轉換。至此,廣州證券在全國的營業網點由36家增至52家,覆蓋了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天津、廈門、福州、成都、重慶、武漢、長沙、西安、蘭州、濟南、南京、杭州、西寧等全國主要城市。這些佈局標誌著廣州證券全國化資源整合和綜合服務的帷幕正式拉開。

  為加快營業網點的全國佈局、快速擴張基礎客戶規模,廣州證券于2015年2月份開始收購原天源證券除西寧西關大街第二證券營業部外16家營業部的相關工作,並於3月中旬就該收購事項獲得了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廣東監管局的批復。據悉,廣州證券本次收購原天源證券16家營業部的總客戶數量超過16萬戶,總客戶資産約600億元。本次收購完成後,廣州證券營業網點的全國性佈局進一步完善,業務綜合實力大幅增強,廣州證券進入全新的發展階段。

  廣州證券表示,公司將以此為契機,穩步擴大全國服務網點數量,整合資源,將各營業部和分公司打造成公司各項業務的行銷窗口和服務基地,實現分支機構的綜合化轉型,更好地服務實體經濟,更有力地服務國家經濟轉型升級的大戰略。

  背靠九鼎投資

  九州證券欲做特色券商

  值得一提的是,九州證券在此次轉讓完16家證券營業部之後,旗下證券營業部只剩1家。與擁有眾多營業網點的其他證券公司相比,九州證券所走的戰略路線顯然與眾不同。根據九州證券公開的招聘資訊顯示,該公司業務主要分9大業務體系、31家分公司,一次性待招崗位多達1000個,招聘主要針對投行精英,九州證券做大投行業務的戰略非常清晰。

  2014年10月份,新三板私募股權投資公司——九鼎投資突然宣佈,該公司與天源證券各股東簽署協議,出資36371.7萬元對天源證券進行增資,增資後九鼎投資將持有天源證券51%股權。九鼎投資此前曾公開表態,要將九州證券打造成投行業務為特色的券商,在IPO、重組並購、直接投資、債券承銷、網際網路金融、新三板做市、高端私人財富管理等領域快速建立競爭優勢。

  據知情人士透露,九鼎投資作為國內最大的私募機構,投資了超過200家公司,其中已上市企業及處於上市在審企業超過60家。九州證券未來將全面結合控股股東九鼎投資資源和優勢,做國內特色證券公司,此次出售旗下幾乎全部證券營業部就是出於此戰略考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