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i漲停 > 正文

字號:  

榮信股份並購夢網科技收穫六連板 股價創三年新高

  • 發佈時間:2015-04-02 10:19:43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夢網集團

  中國網財經4月2日訊 停牌三個多月的榮信股份于3月25日晚間發佈重組預案,公司擬以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的方式購買夢網科技100%股權,標的資産整體作價29.05億元,並募集配套資金。交易完成後,公司主營業務將新增移動互聯網運營支撐服務業務。

  統計顯示,榮信股份自3月26日復牌以來,連續收穫了六個漲停,股價累積上漲近80%。截至發稿時,報價16.34元,創出自2012年3月份以來的新高點。

  資料顯示,榮信股份的業務主要以節能大功率電力電子設備製造為主。隨著國內經濟增速放緩以及經濟結構轉型,上市公司主營面臨巨大壓力。而夢網科技是國內領先的移動網際網路運營支撐服務商,主營業務是為移動網際網路各種B2C應用提供運營支撐平臺,並通過平臺為企業提供移動資訊即時通訊服務,截至2014年10月31日,夢網科技總資産為2.42億元,凈資産為1.30億元,其2012年度、2013年度和2014年1-10月分別實現營業收入2.98億元、4.38億元和4.34億元,凈利潤分別為2172.07萬元、2898.32萬元和6484.75萬元。交易對方承諾,夢網科技2015年度實現的凈利潤數額不低於1.643億元,2015年度、2016年度合計實現的凈利潤數額不低於4.006億元。

  榮信股份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後,上市公司將實現雙主業模式,公司業績依靠原有電力電子設備業務,以及新並購的移動資訊服務業務雙輪驅動。同時公司將利用夢網科技子公司物聯天下在物聯網領域的技術和平臺優勢,發揮協同性,實現傳統製造業向現代智慧製造業的轉型。

  分析認為,榮信股份自去年12月份停牌,期間大盤漲幅巨大,復牌後補漲需求十分強烈,加上跨界收購夢網科技後,主營業務將新增移動網際網路運營支撐服務業務,實現原有傳統産業和新興産業的雙輪驅動發展。同時由於夢網科技快速增長的業績水準,公司的盈利能力也會有質的提高,後市股價將持續走高。

夢網集團(002123)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