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港股 > 港股要聞 > 正文

字號:  

香港大學調低上季度香港經濟增長預期

  • 發佈時間:2015-07-08 07:54:52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香港大學香港經濟及商業策略研究所亞太經濟合作研究項目7日發表宏觀經濟預測。報告指出,為反映外部需求放緩,將今年第二季度香港實質GDP同比增長預測下調0.4個百分點至2.0%。

  香港經濟及商業策略研究所亞太經濟合作研究項目曾于4月9日發表報告,預測第二季度香港實質GDP同比增長2.4%。在7日發表的報告中,研究項目還預計今年第三季度香港實質GDP將較去年同期上升1.7%。

  報告指出,美元升值對香港經濟的負面影響可能是長期和易變的,再加上內地經濟放緩的不確定性、希臘債務危機遲遲未能解決及美國加息的陰霾,預計香港經濟將會錄得溫和增長,2015年全年GDP增長2.0%,下限和上限在1.6%和2.4%之間,增速比2014年的2.5%稍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