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港股 > 港股要聞 > 正文

字號:  

港交所稱深港通下半年將會推出 或主打創藍籌

  • 發佈時間:2015-06-23 10:54:33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崗22日表示,今年下半年將會推出“深港通”,希望未來將互聯互通計劃延展到更多資産類別。

  香港交易所在2000年6月27日上市,迄今已15年。港交所22日舉行上市15週年志慶酒會,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並擔任酒會主禮嘉賓。

  梁振英在酒會致辭時表示,港交所助香港發揮獨特優勢,聯繫內地及國際資本市場,成為超級聯繫人,而去年底推出的“滬港通”是對這種超級聯繫人角色的更進一步演繹,希望港交所繼續發展包括大宗商品在內的其他類型的投資産品市場。梁振英還表示,“滬港通”推出後運作暢順,相信“深港通”也將隨之推出。

  展望未來,周松崗表示,堅信香港交易所已經做好準備,迎接中國內地金融市場進一步迅速開放和人民幣國際化帶來的巨大機遇。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港交所將致力於在香港建設一個巨大的境外人民幣生態圈,努力使香港發展成中國的離岸財富管理中心,把世界帶到中國門前,讓中國人通過香港投資世界,讓世界可以通過香港投資中國。

  李小加説,“滬港通”朝這個方向邁出了第一步,很快會邁出“深港通”這第二步。他表示,“深港通”正按原先計劃推進,預期7月底完成準備工作,並重申很快會公佈開通日期,會在公佈後3至4個月開通。李小加説,未來我們還要與監管機構、市場參與者及內地合作夥伴攜手不斷拓展這個生態圈的內涵和規模,爭取早日把香港建設成為中國的離岸財富管理中心,衍生産品、大宗商品、固定收益類産品等都是我們未來需要努力的方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