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港股 > 港股新股 > 正文

字號:  

中再保等三新股本週在港招股 新一輪海外IPO鳴鑼

  • 發佈時間:2015-10-13 07:32:52  來源:千龍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昨日,中國再保險集團(以下稱“中再保”)在香港舉行發佈會,宣佈將於13日啟動公開招股最多集資156億港元,鳴響了中資金融企業新一輪海外IPO的大鑼。據悉,華融資産管理(以下稱“華融”)、中金公司 (以下稱“中金 ”)等將緊隨其後,相繼于本週內啟動IPO.

  昨日,中國再保險集團(以下稱“中再保”)在香港舉行發佈會,宣佈將於13日啟動公開招股最多集資156億港元,鳴響了中資金融企業新一輪海外IPO的大鑼。據悉,華融資産管理(以下稱“華融”)、中金公司 (以下稱“中金 ”)等將緊隨其後,相繼于本週內啟動IPO.

  據了解,三隻新股的預路演均反應不俗,中再保目前已鎖定國家電網 、中廣核 、中國人壽、中國人保財險集團等15名基礎投資者,華融擬發售股份也已“賣出”逾半。

  招股文件顯示,中再保此次IPO計劃在全球發售57.7億H股,其中5%,即2.89億股于香港發售,另外的95%為國際發售股份,發售價區間為2.25港元至2.7港元,若以最高發行價計算,此次上市將集資156億港元。

  中再保表示,以每股H股發售中間價2.48元計算,扣除公司全球發售已付及應付的銷售費用、佣金及估計開支後,若未行使H股超額配售權,預計集資凈額約138.88億港元,而集資凈額將用作充實公司的資本金,以支援業務發展。承銷團隊方面,中國國際金融香港證券公司、香港匯豐銀行以及瑞銀香港共同成為中再保H股香港公開發售的聯席保薦人。

  中再保董事長李培育于昨日新股發佈會上表示,截至12日,中再保已引入15名基礎投資者,他們承諾認購11.2億美元,相當於發行規模的逾56%。其中,中國長城資産管理旗下長城環業國際、國家電網英大分別認購1.5億美元,中國人壽和匯理基金分別認購5000萬美元,何超瓊則認購2000萬美元。此外,基礎投資者還有國開國際投資、中廣核投資、三峽財務、北京基建投資、人保集團、中國人壽、中國船舶工業集團、惠理基金、易方達資産管理、東方資産管理及英國保誠集團等,基礎投資者設有6個月禁售期。

  為了應對市場可能出現的熱烈反應,香港券商為中再保預留了超過400億港元的融資資金,供投資者打新。

  而另一隻廣受市場關注的新股、中國最大的資産管理公司之一——華融資産則將於本週五(16日)公開招股,預期30日在港交所登陸。據悉,華融資産于8月底通過上市聆訊,預計IPO集資規模最高達30億美元(約234億港元),屆時將成為第四季度香港集資額最大的新股。據市場消息稱,該股的國際預路演也受到投資者追捧,並已鎖定多名基礎投資者。

  此外,有市場消息稱,另一中資金融股中金也將於本週內啟動招股,計劃集資10億美元,並由中金香港和農銀國際擔任聯席保薦人。

  市場人士指出,三隻新股的到來有望為港股注入新的動力。以往優質大型新股啟動IPO,總會吸引全球資金前來投資,目前已經看到有資金在流入香港,港股進入10月後量價也出現反彈。

新股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動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陽電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華夏航空 37.65 -4.00%
3 潤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潔 51.19 -2.88%
5 奧飛數據 75.28 -2.8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