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號:  

雪花啤酒上半年營業額利潤份額持續增長

  • 發佈時間:2015-08-24 14:3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華潤創業(港交所股份代號:00291)近日公佈2015年中期業績報:華潤創業旗下啤酒業務2015年上半年營業額實現港幣196.09億元,同比增長6.1%;應佔溢利實現港幣5.44億元,同比增長30.5%;上半年實現銷量624.9萬千升,其中,全國品牌雪花啤酒銷量佔約90%。華潤雪花啤酒2015年上半年的營業額、利潤以及市場份額等三項關鍵指標持續增長,啤酒業績增長穩健符合市場預期。

  根據行業數據,2015年1-6月,中國啤酒行業累計産量2456.91萬千升,這意味著華潤雪花啤酒上半年的市場份額已上升至25.4%,市場優勢持續擴大。

  特別值得關注的是,華潤雪花利潤實現了30.5%的高增長,對於整體增長趨勢放緩的啤酒行業而言,指引了一個新的行業發展模式,其背後是雪花啤酒日益完善的高中檔産品線的持續增長髮力,同時也得益於華潤雪花發揮規模優勢,精益管理。

  據前期《第一財經日報》關於華潤雪花股權結構的解讀顯示,華潤雪花的股權結構中,一部分為地方政府和其他小股東,其餘股份中華潤創業和SAB Miller分別佔51%和49%,按華潤創業應佔華潤雪花凈利潤5.44億元港幣推算,華潤雪花2015上半年利潤應在10.5億元港幣以上。

  根據行業數據顯示,2014年華潤雪花銷量再創新高,達到約1184.2萬千升,其中雪花品牌銷量佔總銷量約90%。2014年國內啤酒行業完成啤酒産量4921.85萬千升,華潤雪花整體市場份額達24%。2014年華潤雪花總銷量及雪花品牌銷量再度雙雙突破1000萬噸,實現雙千萬噸的蟬聯。

  華潤創業在中期報中表示:雪花啤酒將持續開展品牌宣傳推廣活動,提升品牌的美譽度和忠誠度,加大對精製酒的推廣,優化産品結構;發掘更多並購所帶來的協同效應,尋求更大價值。與此同時,華潤雪花將繼續與SABMiller PLC緊密合作,通過內涵增長及收購增加地區覆蓋範圍,確保市場領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