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港股 > A+H公司 > 正文

字號:  

地産新老大上市“綠一地”

  • 發佈時間:2015-08-19 01:33:43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楊奕  責任編輯:楊菲

  昨日,綠地集團成功借殼金豐投資(600606)實現整體上市。更名後的“綠地控股”在上市首日即遭遇股市暴跌,兩市跌停個股超過1500隻,正應其名,綠地控股也難以倖免,股價以跌停報收。儘管如此,綠地控股的總市值仍達2669.69億元,超越萬科,成為A股中市值最大的地産企業。

  昨日,綠地控股以每股25.10元的價格開盤,比前一交易日高開2.95%。隨後,該股股價最高衝至25.95元,漲幅達6.44%,以121.68億股的總股本計算,綠地控股的總市值一度達到3157.60億元。

  但幸與不幸只在一瞬間。伴隨午後大盤跳水,綠地控股也未能倖免,最終以跌停價21.94元報收,總市值降至2669.69億元,一天縮水超過480億元。儘管如此,綠地控股的總市值仍超越萬科,成為A股市值最大的地産企業。萬科A昨日下跌3.66%,報收14.22元,總市值為1571.17億元。

  去年,綠地與萬科曾因“誰才是地産業老大”而進行了激烈的較量。如果僅從公司市值來看,綠地顯然暫時跑到了前面。

  “綠地上市後,將會更加資本化和國際化,繼續發展‘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費’三大戰略。”綠地集團董事長張玉良勾勒出綠地控股三個核心發展方向,“要産融結合,要網際網路+,要國際化,成為中國本土在全球有競爭力的房地産企業。”張玉良表示,要把中國的“綠地”發展為世界的“綠地”,成為世界200強。

  北京晨報記者了解到,除在A股實現整體上市外,綠地還控股了綠地香港(HK0337)和潤東汽車(HK1365),並成為博大綠澤(HK1253)的第二大股東。至此,綠地已經完成橫跨A、H股市場,融合多家上市公司的資本平臺佈局,業務涉及房地産、金融、基建、汽車、園林等諸多重要行業,“綠地係”已經初具規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