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港股 > A+H公司 > 正文

字號:  

達美航空4.5億美元入股東航

  • 發佈時間:2015-07-28 06:5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錢春弦  責任編輯:楊菲

  中國東方航空與達美航空公司27日簽署了一份協議,以擴展其夥伴關係,並且將達美的全球網路更好地與中國東方航空相連結。協議包括達美航空向中國東方航空投資4.5億美元並取得其3.55%的股份。

  對於兩家航空公司的協作和夥伴關係而言,這次合作象徵著一個重要的新臺階。這將使得達美和中國東方航空在中美之間航線上具有更為有效的競爭力,為兩國乘客提供更多的出行選擇,並在乘客體驗方面作出共同投資。

  作為促進雙方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一部分,中國東方航空與達美航空簽署了一份附條件的股份認購協議,達美將投資4.5億美元認購中國東方航空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的H股股份,投資總額預計約佔中國東方航空在香港上市H股股份的10%以及總股本的3.55%。達美將有權在東航的董事會中取得一個觀察員席位。

  “達美對中國東方航空進行股權投資,也是對雙方合作夥伴關係美好前景的投資。”達美航空的首席執行官理查德·安德森表示,“中國是美國的第二大旅遊市場,並且其預計增長速度超過全球平均速度的兩倍,可能在未來幾年中成為美國的最大旅遊市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