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個股點評 > 正文

字號:  

券商評級:機構強推買入 下周10股成搖錢樹

  • 發佈時間:2015-05-17 10:13:02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金宇集團(600201):強研發能力及豐富新産品奠定長期成長動力

  金宇集團(600201)公佈2014年年報。2014年公司實現營業收入10.63億元,同比增長58.32%;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的凈利潤4.04億元,同比增長61.16%;基本每股收益1.44元;從第四季度單季情況看,實現營業收入3.24億元,同比增長77.95%;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的凈利潤0.95億元,同比增長158.29%。

  點評:

  口蹄疫疫苗發揮業務支柱作用。生物制藥收入依然是公司營收增長動力。公司年內完成兩次技改、擴産,尤其金宇保靈生産二部完成改造,提升抗原産能,改變了此前産能跟不上的狀態,促使營收大幅增長。

  産品結構優化提高公司毛利率。公司毛利率76.21%,同比增加5.58個百分點。保靈公司牛口蹄疫三價疫苗獲得正式生産文號,成為政府招標品種,成為公司利潤新的增長極。

  期間費用率下降顯示良好管理效率。公司銷售費用率15.72%,同比下降0.43百分點;管理費用率14.29%,同比下降3.29百分點;財務費用率-0.68%,同比下降3.68百分點。期間費用率的下降,顯示了公司良好的管理與經營效率。

  工藝優勢強,産品梯隊層次分明。公司是國內首家採用懸浮培養和純化濃縮技術生産口蹄疫疫苗的企業,並制定了口蹄疫懸浮培養疫苗的行業標準。公司新産品層出遞進,尤其2014年公司獸用疫苗國家工程實驗室建成並投入使用,為公司進一步創新打下基礎。2015-2016年公司預計將推出新城疫疫苗、豬圓環疫苗、布魯氏菌病疫苗、高端豬瘟疫苗等新産品。其中新型布魯氏菌病疫苗産業化項目為內蒙及呼市重大專項。新産品的不斷研發及推出為公司未來成長提供了長期動力。

  特色行銷體系。公司積極創新行銷模式,直接面對養殖場進行點對點銷售,改變以往銷售依賴政府招標,從而導致惡性競爭的局面。2014年公司通過政府招採的疫苗收入增長37%,而直銷苗收入增長108%。同時公司積極引進人才,聘任原輝瑞及默沙東動保事業部中國區負責人王永勝擔任集團副總裁、金宇保靈總經理,並與蓋茨基金、中非發展基金合作,逐步試水國際化。

  資本運作助力公司快速成長。2014年初公司推出股權激勵計劃,授予對象為公司高、中層管理人員及核心技術人員,有利實現其與公司利益捆綁,激發積極性。2014年10月,公司公佈非公開發行股票預案,引進平安資管作為戰略投資者,有助於改善公司治理架構。

  給予“增持”評級。預計2015年、2016年公司EPS分別為1.92元、2.45元,對應市盈率分別為28.28倍、22.16倍,給予“增持”投資評級。中原證券

  康力電梯(002367):業績持續超預期 智慧互聯趨勢加強

  點評:公司2014年實現收入、歸母凈利潤為28.21、4.02億元,同比分別增長26.6%、45.9%,實現EPS0.544元,每10股分紅2.5元。受益盈利能力進一步增強,業績超預期。判斷受益電梯競爭格局分化和一帶一路政策,公司電梯仍將保持快速增長;判斷公司在智慧、互聯方向持續加碼,包括服務機器人再投入、發揮電梯資訊入口特點等。維持2015-17年EPS為0.71、0.92、1.20元,維持20元目標價及增持評級。

  受益電梯競爭格局分化和一帶一路政策,公司電梯仍將保持快速增長。

  ①隨著地産回落分化,電梯競爭格局也在持續分化,市場向優勢企業集中,公司作為內資龍頭,不斷優化客戶結構,受益格局分化。②中國生産的電梯佔全球60%份額,性價比優勢明顯,加之公司此前出口印度等經驗,充分受益一帶一路政策。③國內電梯市場空間超千億,公司目前份額僅約3%,還有很大提升空間。截至2014年底,公司在手訂單35.8億元,同比增長31%,快速增長有保障。

  智慧互聯趨勢加強,現金充裕存在外延預期。①公司通過持有康力優藍40%股份,切入市場空間超萬億的服務機器人領域,公司明確表示將以康力優藍為平臺,不斷加大服務機器人拓展力度。②年報強調利用電梯作為資訊入口的特點,結合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技術等。截止2014年底,公司在手現金含理財産品約8.79億,存在智慧互聯方向繼續外延預期。國泰君安

  中材國際(600970):鋼貿風險已經基本釋放

  剔除鋼貿等計提影響歸屬凈利同比下滑41%,經營性現金流有所好轉。4季度單季度收入為69.04億元,同比下降9.42%,歸屬母公司凈利潤為-3.45億元,同比有所改善,剔除鋼貿等計提的影響,歸屬凈利潤同比下滑40.61%。14年經營現金流為13.99億元,較13年的-1.82億元,大幅好轉,其中4季度現金流為7.98億,比去年大幅凈流入。14年全年應收賬款為31.96億,較年初減少7.13%;存貨為49.39億,較年初增加2.09%,全年收現比89.07%,同比減少1.15個百分點。

  壞賬計提充分,鋼貿風險基本釋放。2011年-2013年公司共計形成應收賬款約16.27億元,後期通過多種途徑追償債權收回現金1.07億元,以及2.63萬平方米成都郫縣商品房抵償債,並累計計提壞賬裝備13.37億元,計提較為充分,我們認為鋼貿風險已經基本釋放。

  各項業務毛利率繼續走低,行業整體疲軟。2014年全年水泥裝備業務收入130.23億元,同比增長27.38%,佔當期營業總收入的比重57.09%,但毛利率略下降4.67個百分點。其他業務中,水泥生産線建築安裝收入95.30億元,同比下降2.68%,毛利率也下降1.32個百分點至14.34%;設計業務收入2.4億,同比下降16.83%,監理和備品備件業務收入0.17億,同比上升57.32%。

  綜合毛利率有所下降,三費率略有改善,歸屬凈利率下滑。14年全年綜合毛利率為10.59%,同比下降2.49個百分點;管理費用率為5.66%,同比下降0.51個百分點,銷售費用率為0.88%,同比基本持平;財務費用率為0.51%,同比上升0.19個百分點,歸屬凈利率為0.65%,較去年同期上升0.21個百分點,主要原因是鋼貿壞賬計提的減少。

  國際業務佔比提高,新簽訂單乏力。公司海外項目收入佔比逐年提升,14年全年海外收入171.68億元,同比增長43.76%,佔比繼續提升,達到75.26%。全年公司新簽各類合同273億,其中國內訂單56億元,同比下滑39%,國際訂單217億元,同比下降6%。新簽客戶服務類訂單22億元,同比增長121%。

  盈利預測及估值。我們認為鋼貿業務壞賬計提已經較為充分。我們預計2015-2016年的每股收益分別為0.70元和0.78元。考慮到博鰲論壇開幕在即,“一帶一路”主題持續升溫,給予公司2015年25-28倍的動態市盈率,合理價值區間為17.38-19.46元,給予“增持”投資評級,建議關注公司新業務領域(環保+多元化工程)拓展。海通證券

  興業科技(002674):産品提升及渠道優化 緩解原料價格上漲壓力

  1. 2014 年實現營業收入22.34 億元,同增25.47%;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1.20 億元,同減32.41%;經營活動産生的現金流量凈額1.62 億元,同增256.52%;EPS0.49 元,同減33.78%。以公司總股本2.42 億股為基數,每10 股派發現金紅利1.50 元(含稅),共派現3637.17 萬元。受進口毛皮價格持續上漲,以及美元升值匯兌損失增加的影響,2015 年一季度預計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0—1405.49 萬元,同降50%—100%。

  2. 由於2014 年進口毛皮價格大幅上漲,疊加匯率波動,導致公司的皮料採購成本上升,由於短期內産品售價難以同比例上調,導致期內公司整體毛利率降至歷史低點。為緩解原料價格上漲壓力,公司積極推進産品結構調整:從生産源頭進行嚴格的訂單篩選,同時通過引進義大利先進的製革技術,有效的提高了成品的得革率;研發團隊及時把握下游市場的流行趨勢,根據市場動態和未來趨勢及時調整産品結構,縮短臨時訂單生産時間的同時,進行有針對性的開發,通過産品的差異化來提高競爭力,並且積極嘗試縱向拓展,推出包袋革,拓寬産品銷路。

  3. 期內公司繼續深化客戶結構調整,以此實現渠道優化升級:公司經過三級走訪和行銷數據分析,將客戶進行分級管理,針對品牌知名度高、信譽度好、訂單量大的A 級客戶,進行深度合作,同時積極開拓箱包類品牌客戶;對於銷量相對較少的B 級客戶,公司採取了增派銷售人員,進行個性化扶持等方式培育;而C 級客戶則將逐步淘汰,同時開發有發展潛力的客戶進行補充。

  4. 興業科技作為龍頭企業,將充分受益於製革行業準入條件上調背景下,市場集中度的提升,同時,自身募投項目達産達效,以及相鄰領域的業務拓展對業績的正面影響也將逐漸釋放:作為國內首家天然皮革上市企業,公司以此為契機,擴大産銷規模,伴隨募投項目建成後逐步投入使用,以及銷售渠道佈局的完善,預計將鞏固其已有成本優勢;公司加大研發投入,加速引進國外先進製革技術,提高産品附加值。未來在鞏固和發展鞋面革市場的基礎上,加大對箱包革市場的開發力度,預計將有望支撐整體業績後續平穩增長。預計公司2015-17 年實現歸屬於母公司凈利潤分別為1.56、2.03、2.69 億元,同增29.68%、30.37%、32.57%,對應EPS 分別0.64、0.83、1.11 元。參考相關輔料企業估值水準,並且考慮到同類業務龍頭企業標的稀缺性,給予公司2015 年35xPE,對應目標價22.39 元,買入評級。海通證券

  江南嘉捷(601313):維保崛起保障整體增速平穩 新産業戰略轉型值得期待

  結論:公司電梯直梯已進入平穩增長期,自動扶梯和自動人行道仍處於快速增長階段,維保崛起將有效保障電梯整體穩定增長;公司尋求差異化産品戰略,3D 列印有望成長為未來利潤新的增長點,充沛的在手現金也將夯實公司戰略轉型,預計2015-2017 年EPS 分別為0.70、0.85、0.99 元,同比分別增長20.8%、20.5%、16.3%,目標價18.57 元,相當於2015 年26.5 倍PE,高於行業估值水準,首次覆蓋給予增持評級。國泰君安

  長城汽車(601633):H8恢復上市提升估值 聚焦SUV助力再入高成長通道

  3月20日,公司發佈2014年年報,報告期內實現營業總收入625.99億元(同比+10.24%),實現歸母凈利潤80.42億元(同比-2.21%)。同一天,公司發佈H8上市公告,H8之前推遲上市的問題已得到徹底解決,並在原有基礎上進行了諸多方面的提升,確定於15年4月上海車展期間(4月20日-4月29日)全國上市銷售。

  點評.

  年報與業績快報數據吻合,市場影響較小。14年,受益SUV銷量大幅增長(同比+24.4%),公司在整體汽車銷量同比下滑的情況下實現營收增加。受研發支出大幅增長(佔營收比重13年為2.98%,14年為4.11%,同比+51.9%)影響,凈利潤出現小幅下滑。鋻於此前已發佈14年業績快報,且與年報數據吻合,因此,市場對14年業績已充分反應,影響較小。

  H8恢復上市,有望開啟新的發展篇章,提升估值水準。H8作為公司戰略車型,承載了公司衝破自主品牌中高端SUV天花板的使命,是決定公司能否成功邁向高端化的關鍵産品。兩度推遲後再次上市,表明瞭公司對於品質的重視以及對H8寄予的厚望,也彰顯了公司邁向高端化的決心。若成功上市並取得好的市場表現,則公司將開啟新的發展篇章,估值得到極大提升。

  聚焦SUV助力再入高增長通道。①市場層面:14年,全國SUV銷量同比增長36.44%,遠高於乘用車和整車增速;15年1-2月,SUV延續高增長趨勢,累計銷量同比增長46.17%。受汽車市場成熟度提高、消費升級、消費主力年輕化以及SUV 自身多用途契合中國家庭要求等多因素影響,未來幾年SUV市場仍將保持高增長,公司採取“聚焦SUV”戰略,將顯著受益。②公司層面:現有車型H6/H2/H1/H9終端需求旺盛,有望繼續保持良好的市場表現。後續新品,H8屬戰略車型,將於4月上市,衝破自主品牌中高端SUV天花板;Coupe C 將納入H6車係,預計於今年上半年上市,有望續寫H6輝煌;H7屬中型SUV,或於今年下半年上市,填補公司在15~20萬車型的空缺。

  至此,公司SUV全系列産品構架搭建完成。SUV市場持續高增長,公司“現有車型需求旺盛+後續新品不斷推出”,預計公司15 年總銷量有望達到90萬輛以上,同比增長24.0%,再次進入高成長通道。

  投資策略.

  預計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別為4.08/5.33/6.78元,對應當前股價PE為12/9/7倍。考慮到(1)H8恢復上市,有望開啟公司新的發展篇章,提升估值水準;(2)SUV市場持續高增長,公司聚焦SUV,現有車型需求旺盛,外加後續新品不斷投放,催化再次進入高成長通道。維持公司“強烈推薦”投資評級。華融證券

  信立泰(002294):心血管産品線持續增長 外延是未來看點

  公司心血管産品線持續較快增長,外延戰略值得期待,維持公司增持評級。公司2014年收入28.8億,增長24%,歸母凈利潤10.4億,增長25.5%,扣非增長25.6%,符合預期,利潤分配預案為每10股派現金7元,以資本公積轉增6股。公司現有心血管産品保持較快增長,未來有望通過外延並購不斷豐富公司業務板塊和産品線,維持2015~2016年EPS1.93、2.30元,預測2017年EPS2.70元,考慮到公司未來的業務拓展潛力,上調目標價至55元,對應2015年PE28X,維持增持評級。

  心血管産品線不斷豐富,優勢累積。預計2014年核心品種泰嘉收入20~21億,增速23%左右,預計未來3年有望保持20%增速,比伐盧定收入幾千萬,即將進入快速增長期,公司購買獲得阿利沙坦全部權益,支架産品有望年內獲批,公司心血管産品線不斷擴充,公司通過現有品種已經建設起一支1000多人的學術銷售隊伍,覆蓋約1萬家醫院,阿利沙坦有望借助現有的優勢心血管資源,接力泰嘉成為又一10億規模重磅品種,外延路徑清晰:“體內+體外”並購推動公司轉型。外延並購是公司重要戰略,外延路徑之一:公司對已經較為成熟的項目,直接並購進入上市公司,目前已經並購獲得阿利沙坦,並進入生物藥領域。外延路徑之二:控股股東通過減持設立投資基金,將佈局創新生物藥、醫療器械、高端醫療服務等領域。公司有望通過外延並購不斷豐富公司業務板塊和産品線。國泰君安

  永太科技(002326):深耕多年終獲碩果 探索新領域開闢更廣闊空間

  原有領域深耕多年終獲碩果:公司14年銷售收入和利潤水準創歷史新高,成為公司發展史上的又一里程碑。在經過過年的市場開拓和客戶培育期後,公司有效實現定制業務和重量級客戶的更大突破,農藥醫藥中間體和液晶化學品業務實現快速增長,産品結構優化使得公司毛利率大幅提升。未來隨著與主營業務重點客戶的關係持續深入,為公司未來增長提供穩定的訂單保障,目前,公司銷售意向已超過12億元。公司預計2015年一季度凈利潤同比增長160-190%,遠超預期,從公司一季度業績來看,全年業績也將遠超預期。

  公司建設丙肝新藥索非布韋關鍵中間體,盈利空間近億元:具體分析見下文;

  電子化學品業務受益於面板産能的大幅擴張:具體分析見下文;

  公司具備産業鏈延伸能力:公司下游客戶主要是醫藥、農藥和電子類企業,經過多年的發展,公司對産業鏈上下游的理解深刻,有向下延伸的意願和能力。

  公司未來將持續高成長,上調目標價至45元:我們認為公司原有醫藥中間體及單晶業務迎來業績拐點,CF 光刻膠和單晶業務受益於下游液晶面板産能的大幅擴張,建設160噸丙肝新藥索非布韋關鍵中間體、盈利空間近億元。我們預計公司15、16年EPS 為0.57和0.85元,公司業績拐點呈現,而且産業鏈延伸項目提供超預期,給予買入-A 評級,上調目標價至45元。安信證券

  三維通信(002115):主營業績大增 外延並購可期

  2014 年凈利1420 萬,Q4 單季度盈利3700 萬,業績反轉趨勢確認;2015 年FDD 牌照發放,國內4G 網路建設將迎來高峰,預測公司業績全年持續向好,海外市場(特別是日本市場)成為重要看點:海外網優訂單毛利率接近60%,同時回款更好;公司技術不輸海外競爭對手,性價比更高;2014 年系統設備中海外收入佔比5%左右,2015 年公司目標將這一比例做到25%,對應海外收入約1 億元。

  二、公司佈局行業應用進入收穫期.

  公司行業應用日趨多樣化,包括監獄、鐵路、停車場等領域,前期佈局基本完成,2015 年將有所突破。監獄移動駐地網目前採用公司替運營商出資建設,後期走警務話費分成的運營模式,為監獄、拘留所實現信號遮罩、基於公網對講等特殊功能;高鐵項目方面,三維通信成功實現列車350km 高速運作環境覆蓋,預計2015 年帶來收入4000 萬,毛利率接近50%三、外延並購可期.

  公司業績反轉同時,也在積極尋求向新的領域發展,後續公司有望通過外延並購方式涉足網際網路等領域。

  四、盈利預測及投資建議.

  預測公司2014-16 年EPS 0.035、0.29、0.36 元,建議積極配置,調高至“買入”評級,6 個月目標價18 元。中信建投

  雪迪龍(002568):持續高毛利高增長 業務領域有效拓展

  雪迪龍14年業績呈現高毛利高增長態勢,公司鞏固了區域監測市場的固有優勢,除大氣監測設備外,公司將拓展到水質監測、重金屬監測、VOCs監測等領域,並在智慧環保領域做出探索,這些將成為公司新的增長點。我們維持公司“增持”投資評級。

  事件:

  公司公佈了2014年年報。2014年度,雪迪龍實現營業收入741.43百萬元,較去年同期增長25.88%;實現利潤總額232.66百萬元,較去年同期增長45.31%;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198.84百萬元,較去年同期增長48.23%,每股收益0.72元。公司擬每10股派發紅利1.5元(含稅),轉增12股。

  點評:

  1、公司業績基本符合預期。雪迪龍凈利潤增速高出近22個百分點,主要因為公司取得了較大投資收益(31.16百萬元)和營業外收入(63.50百萬元)。受益於環境監測設備及附帶服務需求增加,環境監測設備(CEMS)增長35.78%,毛利率為47%,氣體分析儀及設備增長22.19%,毛利率為51.43%,系統改造及運維業務增長38.11%,毛利率為55.89%,工業過程分析受累于下游行業不景氣減少45.59%,毛利率為33.33%。

  2、綜合毛利率穩定在48%的高位。公司14年綜合毛利率48.5%,公司近5年毛利率維持在46-50%的高位區間。

  高毛利帶來了更加激烈的競爭,但是環境監測設備具有較高的門檻,容易在區域市場形成和保持先發競爭優勢。公司未來業績增長方向依舊是高毛利的與環境監測相關的領域,15年毛利率還將能維持在目前的高位。

  公司14年三費率為20.89%,較上年增加了3.3個百分點,主要因為銷售費用和財務費用增加,隨著新業務拓展和借款增加,三費率15年將會小幅增加。

  3、公司資金狀況支援未來業務增長。公司目前賬面現金3.89億元,較上年增加69.43百萬元,存貨為318.19百萬元,較上年增加146.75百萬元,這兩部分資産能形成對15年業務拓展的資金支援,而公司目前短期借款僅25.04百萬元,無長期借款,資産負債率僅16.48%,舉債能力強。

  4、公司所處的環境監測設備行業處於升級成長期,市場空間不斷拓展。(1)2015年伊始,《國家環境保護“十三五”規劃基本思路》已編制完成,全面實施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仍是首要戰略任務;(2)新修訂的《環境保護法》于2015年1月1日開始施行,李克強總理在兩會中強調,環境保護環保法的執行不是棉花棒,是殺手锏,環保執法將更加嚴格;(3)2014年11月,國務院發佈《關於創新重點領域投融資機制鼓勵社會投資的指導意見》明確提出推廣第三方治理和PPP模式,從政策層面和設立國家環保基金層面鼓勵支援民營環保企業加速成長。(4)污染治理,監測先行,作為環保産業鏈最上端的行業,環保産業的健康快速發展,環境品質監測是必不可少的基石。污染源監測從單一指標向多指標發展,火電脫硝監測的新建、脫硫監測的更新換代、工業鍋爐改造以及VOCs、重金屬監測、水質監測等新的增長點;(5)智慧環保將成為環境保護新的大變革。智慧環保是以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技術為基礎整合軟體、硬體、設備、運維、標準于一體的綜合解決方案,智慧環保的嶄新模式將為環境保護行業的發展注入新的活力,為推進環境服務業發展提供有力的技術保障,在環境保護大變革的階段,也將面臨廣闊的發展空間。

  5、公司未來的業務拓展方向及可能的增長點。公司是環境監測設備的先進入者,在北京區域市場佔有較領先位置,公司未來將由監測設備提供商逐漸向環境綜合服務提供商發展:(1)保持原有業務基礎上,重點佈局水質、大氣、智慧環保等業務;(2)拓展VOCs監測,超低濃度排放、重金屬監測、攜帶型應急監測設備市場。公司目前已經在該類業務上進行了人員和技術方面的佈局,且業務在積極洽談尋找之中。

  (3)公司作為環保部十九家現代服務業試點單位之一,第三方服務業務將是公司未來重點發展的領域。

  6、盈利預測及估值。預計公司2015-2016年的營業收入分別為999.69百萬元和1357.41百萬元,歸屬母公司股東凈利潤為254.86百萬元和341.93百萬元,每股收益分別為0.93元和1.25元。2015年3月17日股價(41.59元)對應的市盈率分別為44.87倍和33.44倍。我們維持公司“增持”投資評級。中原證券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