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猴年首秀黃金獨舞 避險蔓延築底延續

  • 發佈時間:2016-02-15 11:58:58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源達投顧  責任編輯:閻明煒

  春節期間全球股市劇烈震蕩,儘管暴跌一週的美股昨日有所企穩,但滬深兩市還是陷入了低開的泥沼,滬指跳空低開、空方直擊2700點整數關卡,而後受利於貴金屬、珠寶首飾、航太航空、有色金屬強勢表現,滬指有所回升缺口有所回補,但是由於主力資金紛紛出逃、以及信心匱乏買盤不足等因素,再加上滬指受制于缺口的壓制,所以滬指早盤整體維持低位震蕩走勢。貴金屬的走強亦是意料之中的走勢,春節期間全球股市遭遇血洗,發達經濟體中日本、法國、南韓、瑞士、德國、英國股指集體暴挫,印度、俄羅斯、阿根廷、巴西、墨西哥、菲律賓等新興市場亦是隱憂重重,避險情緒再度蔓延全球,而作為避險重要品種的黃金則成為投資者搶籌的標的,早盤山東礦金、赤峰黃金等多只個股漲停。

  消息上看A股兩融餘額連續三日下滑創14個月新低,截至春節前最後一個交易日,滬深兩市融資融券餘額為8717.45億元,創2014年12月4日以來新低,較前一交易日減少186.4億元,降幅為2016年1月27日以來最大,且為連續第三日下滑。二月伊始滬指在九千億大關附近止跌之後重歸下跌趨勢,節前最後一個交易日的大幅下跌更是彰顯了投資者面臨較大不確定因素時偏謹慎的投資情緒。結合春節假期週邊市場劇烈下行的態勢看,節後A股市場或許將進入補跌空間,市場情緒仍舊趨謹慎,一時之間仍難現企穩拉升行情。

  技術面分析,小時圖上看早盤歸來滬指強烈的補跌慾望便被50點的下跳缺口彰顯無疑,隨後隨著黃金股的飆升缺口有所收窄,但是目前看來缺口依舊是滬指壓力所在,況且目前滬指觸及30小時局限能否順利突破還需衡量市場動能,若不能突破滬指則將重歸下行軌道,若是順利突破則表示市場上行動能較為充足,但是目前上方壓力雲集短期看滬指延續築底進程將是大概率事件。日線級別上早盤的跳空缺口誘使5日均線和10日均線形成死叉,依次下行的10日均線則對滬指構成壓制,空頭排列的均線體系將成為制約滬指的的枷鎖,面對做多情緒匱乏的市場建議投資者謹慎操作、警惕風險。震蕩磨底之日,調倉換股之時。歡迎點擊查看主力悄然佈局優質個股,邀您共用主升行情!

  整體看來市場還是不乏看多預期的,個股跌幅較小的創業板走勢強于主機板市場,率先回補缺口更是彰顯其強勢走勢,板塊資金方面出現有色板塊資金流入的跡象,説明有主力資金入場搶籌明顯。此外中國央行今日將進行10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儘管金額不大也充分體現央行釋放流動性維護市場的意圖;隨著中國的資本項目開放方面越發深入,QDII和QFII交易制度改革的也是穩步推進,相信隨著QDII和QFII交易制度逐步完善,未來或許將吸引更多外資流入A股市場。三月陽春將至、兩會召開在即,新一波的炒作熱點也隨著到來,操作上建議投資者以5日均線上方持股,但是要嚴控倉位,切莫盲目追高,等待趨勢明朗擇機進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