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巨頭減産 鈦白粉概念股飆升

  • 發佈時間:2015-12-24 06:33:58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廣州鈦白粉半年漲價1%~3% 關注重組

  廣州日報訊(文、表 記者井楠)本週,全球鈦白粉巨頭亨斯邁、特諾宣佈上調鈦白粉價格,自2016年1月1日起,全球範圍鈦白粉漲價,幅度在每噸150美元~160美元不等,約為5%。而上周,另外一家國際巨頭科慕公司(原杜邦),也上調了鈦白粉價格150美元/噸。

  廣州日報記者調查本地市場發現,用於塗料、塑膠領域的鈦白粉現貨品種,半年內漲價幅度在1%~3%之間。

  廣東明朗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朗介紹:鈦白粉之所以漲價,主要是國際巨頭因戰略調整而接連關閉旗下大型鈦白粉加工工廠,導致全球鈦白粉供應量減少。

  鋻於鈦白粉市場“一枝獨秀”的價格上漲,鈦白粉概念股近期的走強也在情理之中。A股上市公司中的佰利聯安納達金浦鈦業中核鈦白等,都有較大份額的鈦白粉生産業務。比如金浦鈦業,得益於主業需求回暖,預期2015年報凈利潤增長259.73%~283.72%;而且,公司自稱:某脫銷鈦白粉項目已經建成;公司毛利率上升3.68%。

  但中投證券分析師認為:鈦白粉漲價,不過是機構短線投機的一個理由,類似企業股價飆升,與各自的資産變更、業務創新“故事”關聯度更大:比如金浦鈦業計劃定增40億元進軍網際網路金融;佰利聯擬斥資90億元收購四川龍蟒,拉開了行業整合的序幕。因此,業績穩步增長的鈦白粉上市公司值得關注,如果再有重組創新的預期,股價的短線、中線投資價值均較高。

  珠三角

  化工品行業需求回暖

  廣州日報記者調查了珠三角的多家輕工業、化工品企業了解到:年底,由於消費旺盛,化工産品的需求增長確實比較明顯;而由於部分企業年末減産或休假,全球化工品市場年底的供應也出現了緊張的局面,這是化工品産品價格近期反彈的原因,且部分機構投機了“跨年度”行情。國際油價低位出現企穩徵兆,也對國內化工板塊價格反彈起到了推動作用。

  什麼是鈦白粉?

  鈦白粉的主要成分為二氧化鈦(TiO2)。鈦白粉的主要應用領域是塗料、塑膠、油墨、造紙、化粧品,其中塗料佔60%,塑膠佔20%,是其主要用途。鈦白粉在橡膠行業中既作為著色劑,又具有補強、防老化、填充作用,是重要的化工原料。

鈦白粉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核鈦白 5.20 -0.76%
2 寶鈦股份 19.90 -0.80%
3 金浦鈦業 4.32 -0.92%
4 東華科技 8.92 -1.44%
5 安 納 達 13.68 -1.8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安 納 達 13.68 -1.86%
2 東華科技 8.92 -1.44%
3 金浦鈦業 4.32 -0.92%
4 寶鈦股份 19.90 -0.80%
5 中核鈦白 5.20 -0.76%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