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十大機構論市:市場修復尚需時間 逢低關注低估藍籌

  • 發佈時間:2016-01-11 14:38:21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在極端的下跌過去後,市場有一個休養生息的過程,反覆震蕩,修復市場的情緒,恢復市場的信心,耐心等待市場的方向。

  科德投資:市場預計將會逐步走向平穩 兩條主線佈局

  市場預計將會逐步走向平穩,從管理層快速暫停熔斷機制透露出來的信號來看呵護市場的意願非常明顯,因此節前操作上可以更為激進。熱點方面,建議重點關注兩條。

  一是低價股,尤其是業績比較優秀或者有業績反轉概念的低價股,這部分個股主要在銀行和資源股板塊。這樣的個股風險比較低,尤其是一些股價已經跌破凈資産的個股,錯殺帶來的機會已經十分明顯。

  二是黃金股。金價已經階段性觸底反彈,但是黃金股由於受到熔斷機制影響前期下跌。黃金股的股價和現貨金價的差距已經拉大,後市黃金股有望繼續受益於國際金價反彈。

  中方信富:政策利好呵護備至 A股望迎技術性反彈

  綜合考慮“改革&經濟轉型的牛市根基仍然穩固+政策面利好呵護+技術走勢已嚴重超跌”等因素影響,預期A股有望迎來技術性反彈。建議投資者不必悲觀在堅定未來慢牛行情預期的同時酌情把握個股低吸機會。

  大摩投資:供給側改革概念股再爆發 指數望探底回升

  綜合來看,週五指數探底回升,滬指量能有明顯放大。創業板表現繼續疲弱。從技術面來看,早盤指數快速跳水,滬指回落至去年9月份的震蕩平臺後企穩反彈,護盤的主力依然是鋼鐵、煤炭等産能過剩板塊。我們認為形態上指數下跌趨勢已經形成,短期或有修復性反彈,但是如果沒有增量資金入場那麼指數向上空間有限,而且我們認為雖然供給側改革是2016年資本市場的重要投資機會,但是依靠煤炭、有色、鋼鐵等板塊的持續上漲並不現實。我們建議投資者短期還是謹慎為宜。從基本面來看,目前A股最大的利空還是在於人民幣匯率,據央行數據,中國12月外匯儲備3.33萬億美元,降至逾三年新低。外儲加速下跌説明資本外流壓力加劇,而且1月份人民幣貶值速度創出記錄,我們預期1月份的外儲數據將會繼續回落,資本外流壓力加大。短期如果央行沒有降準等方式對衝資本外流的話,短期A股仍不樂觀。我們認為從中期來看,2016年的資本市場可能比之前任何時候都要複雜,我們建議投資者以審慎的思路來看待市場的運作,緩慢佈局,保持合適的現金倉位,耐心等待好的介入時點。

  巨豐投顧:市場修復行情開啟 逢低買入低估藍籌

  從綜合消息面看,近期造成A股巨幅波動的熔斷機制、大股東減持壓力、人民幣貶值等因素,逐一得到緩解,市場將展開自我修復。但目前下跌趨勢已經形成,投資者不宜樂觀,借助市場修復,調整好倉位,才是上策。從中長線角度看,則可以逢低買入低估藍籌,建議根據自身情況相機而動。

  廣州萬隆:空頭或還有新動作 高送轉有機會

  創業板指短期兇猛跌勢異常強大,下周就算有反彈,其超跌反抽可能性極大,反抽過後空頭對題材股將還有一波殺跌動作。當前減持新規和熔斷機制暫停的靴子落地,雖為市場吃下了一顆定心丸,不過減持新規只是拉長了減持時間,其壓制不了有迫切解禁套現需求的産業資本,加上市場對註冊制加速較顧慮與週邊市場風聲鶴唳,股指很難走出去年股災後的報復性反彈,下周空頭或還有新打壓動作。

  然而另一方面我們也應該看到,儘管空頭或還有打壓動作,但央行本週開展大規模凈投放,證監會也多次緊急護盤,這意味著空頭回壓並不改市場結構性機會。特別是具有主力深度介入,且有高送轉類的品種,在下周結構性行情中或更耀眼。

  民生證券:市場修復尚需時間 把握右側交易機會

  市場經歷了短線的大幅下挫後,有一個修復的過程,超跌個股或者機構重倉的個股反彈的力度會大些。短期來看,市場的流動性是關注的焦點。在經濟下行壓力較大並有通縮風險的可能下,貨幣維持寬鬆的格局不會改變。市場上,在經歷了非理性的下跌後,會出現反彈行情。把握的重點:一是,週五創下的低點為3056點,短期內不能再創新低,可以逢低買入一些個股進行短線操作。二是反彈的個股主要集中在前期漲幅較小的板塊上,可以從近期走強的煤炭、醫藥、電力以及黃金個股中尋找。三是倉位控制,在弱勢中尤其重要,低倉位應對市場的波動,做到進退自如。

  從技術上看,2015年8月26日,創下的2850點的低點,以及12月23日創下的高點3684點,形成了箱體的上下沿,目前市場正運作在下沿附近,如果經歷了多次的試探後,市場下沿處獲得有效的支撐,那麼市場還是維持箱體的震蕩中,個股的機會依然較多;如果箱體的下沿被有效跌破,那麼市場中期走勢不容樂觀。所以,穩健的投資者可以選擇趨勢向上的時候,再進行投資。主要特點是市場長陽拉起,量能放大,形成右側的交易機會。

  在極端的下跌過去後,市場有一個休養生息的過程,反覆震蕩,修復市場的情緒,恢復市場的信心,耐心等待市場的方向。後市關注:1月9日公佈12月CPI和PPI的數據,由於受季節因素影響以及豬肉價格逐步企穩,CPI與11月1.5%相比,變化不大,PPI由於原油價格持續回落以及有色金屬的波動加大,PPI與上月相比,環比或小幅增加。經濟下行、通縮未改變等現象延續,為成功實現結構轉型,政策的支援力度值得期待。

  錢坤投資:本週逢低逐步加倉

  從周線上看,創業板過去幾年經常出現周線3連陰,出現過3次周線4連陰,最多就是這樣了,沒有周線5連陰,目前創業板又是一個周線3連陰且本週跌幅巨大,那麼這裡就應該買入做反彈,最多下周再收根陰線,之後收周陽線可能極大。因此從時間和空間角度這裡都是低吸加倉的。而從結構上分析,短期暫時處於C浪調整階段,回調已經很充分了。做反彈的話仍是推薦做超跌題材股,雖然盤面上是鋼鐵、煤炭等週期股活躍,但這是因為行情還沒啟動,創業板剛經歷恐慌性殺跌,還不會馬上恢復過來,等大盤真正反彈了,應該還是題材股有持續性。另外投資者可密切關注盤面,如果是權重股、週期股表現,那題材股就可能繼續沉寂,行情還沒啟動,如果權重股、週期股沉寂反而有利題材股啟動,這個蹺蹺板效應還會反覆出現,下周的操作策略是逐步低吸加倉。倉位控制:50%-70%,逢低逐步加倉。

  中證投資:修復仍需時日

  暫停熔斷機制使得市場對於流動性的憂慮情緒有所緩解,但週五早盤的快速跳水顯示市場情緒依然十分謹慎,再加上上漲的煤炭、鋼鐵等品種主要以修復行情為主,不具有持續上漲能力,因而後續反抽的力度和持續性都有待觀察,投資者不宜盲目“抄底”。

   迅視財經:流動性危機緩解是市場築底基礎

  上周前四個交易日,大部分個股跟隨大盤破位下跌,但即使是在惡劣的氣氛中,也要時刻保持對盤面的客觀分析,危機危機危險中也有機會,如對近期國家力推供給側改革帶來的一些個股炒作要留意,一個板塊的崛起往往就是在大盤氣氛不好時就已經悄悄走強了,改革創新引領的價值創造和價值發現將是2016年A股市場結構性牛市的主線,在控制好倉位的前提下,3000點附近可以短線關注近幾天逆勢抗跌的相關個股。

  走勢上來看,滬指週五高開後20分鐘內直線跳水5%刷新本輪調整低點,雖然後來是大逆轉了,但是毫無疑問所謂的嬰兒底2又要第三次下調,迅視資管研究部發現另外一個細節更值得關注,那就是滬指在早盤的這波跳水當中,已經回補了去年10月8日長假後的跳空缺口,這個缺口的回補意義重大,解除了技術上的一塊心病,當然,此前四個交易日的大跌,已經對技術圖形和信心造成了很大的破壞,即使探底成功,也需要一個月以上的震蕩築底,滬指短期的震蕩區間可能位於3100與3300之間。週一滬指壓力3230-3270-3340,支撐3160-3090-3050.

  容維投資:每一次反彈都是投資者減倉的機會

  近期市場受到熔斷機制的干擾,由於受到流動性短缺的影響,短期下挫幅度過大。在暫停熔斷機制後,市場短期企穩甚至反彈的幅度並未如預期那樣強烈。從走勢上判斷,市場目前處於下跌趨勢當中,前期重要的關鍵支撐點位均已打破,上方套牢盤密布且均線壓制嚴重,因此對場內投資者而言,應格外謹慎,除非市場出現明顯的天量資金抄底,指數快速反轉並修復失地,不然的話每一次反彈都是投資者減倉的機會。在市場未出現二次探底明顯企穩前,投資者仍需維持謹慎,切勿盲目追高。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