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A股微火難容三座冰山

  • 發佈時間:2015-12-11 11:40:36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廣州萬隆  責任編輯:劉小菲

  雖然近期險資舉牌上市公司風頭正勁,甚至超過了國家隊的領隊——社保基金。不過在當前A股三座冰山下,險資的瘋狂舉牌似乎也只是道微火,其難於消融冰山,投資者在如此弱勢行情下應多看少動、切忌盲目追漲殺跌。

  在寒冬之際A股當前悄然出現了三座冰山:首先,近兩個交易日打新開始,在大盤弱勢下,打新存在著風險性極小收益又較高的優勢,這無疑讓市場持續失血重新聯繫下移;其次,兩市融資餘額七連跌,市場最激進的資金在暗中減少,直接影響做多人氣,大盤量能持續下降;最後,當前大資金不敢衝動,遊資和散戶小打小鬧稍有不慎也有被砸的風險,題材和個股持續性差打擊了資金的操作熱情,導致了無量、無熱點與無人氣的三無行情。因此我們認為,在個股反彈持續性差、市場呈現三無雞肋行情下,對反抽無量、業績暗淡、籌碼不穩與主力調倉類品種,我們須趕緊調倉出局過週末。

  所謂的不怕暴跌就怕縮量,這往往是市場走弱的徵兆。而在市場弱勢下,主力戰線自然會大幅收縮,我們認為只有具有政策利好、與想像空間巨大的新興産業類個股,被存量資金親睞可能性較大,如以下兩大新主線。

  1,超級高鐵望顛覆出行方式,磁材概念炒作將臨。超級高鐵可能成為21世紀人類最快的交通工具,將徹底顛覆人類交通出行領域,題材想像空間很大。A股市場上,超級高鐵概念曾在A股掀起一股科技熱潮,其中磁材概念最受關注。

  2,健康中國戰略編制啟動。在經歷了前期的瘋狂炒作之後,健康中國概念近期陷入了盤整階段。此次編制的啟動,有望再次打開投資者對健康中國概念的想像空間。醫療器械行業結合了健康中國戰略和中國製造2025戰略,將成為最具成長性和確定性的投資領域。

  綜的來看,在險資舉牌難消融三座冰山下,後市大盤弱勢震蕩、個股分化殺跌或將持續。因此,當我們應多一份耐心,少一分衝動,在防範好個股提前陽痿的風險下,對上面兩大主線抗跌類個股,再擇機逢低佈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