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主力戰線暗中收縮 後市佈局兩大主線

  • 發佈時間:2015-11-19 14:35:14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廣州萬隆  責任編輯:楊菲

  滬指早盤小幅高開後維持震蕩走勢,創業板漲幅較強。截至上午收盤,滬指報收3566.83點,下跌0.05%,創業板上漲1.35%。高送轉填權行情火爆,龍頭光洋股份一字板,光華科技更是瘋狂,10個交易日拉9個漲停板,龍津藥業崑崙萬維等大漲。虛擬概念龍頭水晶光電漲停。

  雖然大盤週三跳水殺跌失守年線,但在當前三路資金做多股指情況下,週四兩市股指開盤便止住跌勢頑強反彈,兩連跌後的創指更是大幅拉升擔當反彈急先鋒。投資者在場外資金開始入場下,可適當參與板塊個股結構性機會。

  在跳水殺跌後力挺A股的三路做多大軍分別為:首先,10月末持股市值超億元的賬戶12079個,比上月末增加了1010個,超級大戶的入場力挺股指止跌反彈;其次,上周(11月9日至13日)證券保證金凈流入351億元,結束了連續兩周的凈流出,場外資金開始大舉入場封殺股指深度空間;最後,兩融餘額繼續攀升,17日也已增至11944.7億元,比10月末大舉增加了1643億,風險偏好資金的劇增説明對後市行情便樂觀。而在這三股做多大軍力挺下,大盤結構性機會自然不會少,這也今日虛擬現實、全息概念飆漲可看出。因此我們認為在結構性行情中,對業績大增、想像空間大、近期抗跌與主力深入個股我們不應錯殺。

  在場外資金涌入下,短期大盤深跌空間確實較小。不過今日量能再次大幅萎縮,這意味著主力戰線暗中已大幅收縮,我們認為在前期券商股沉淪後,後市主力炒作路線將更多會回歸到政策利好與戰略新興産業板塊上來,如以下兩大主線。

  1,共築美麗生態家園——我國國有林場改革穩步推進。環保是本屆政府的重頭戲,而林場改革作為環保題材以及國有經濟改革題材相結合下的概念,有望在前期市場還沒反應充分的情況下,在大盤走穩後迎來扭轉炒作熱潮。

  2,習近平:發揮亞太引領作用推動全球經濟增長。在最新,APEC會議上,習近平再次強調加快亞太自由貿易區建設,市場也再次瘋傳如果亞太自貿區能夠達成,將給全球經濟帶來2.4萬億美元的貢獻的消息,短期亞太自貿區相關概念市場預期增強,相關個股望走強。

  綜合來看,在三大做多大軍力挺、大盤量能又在萎縮下,短期行情波動仍較大,個股也將面臨著劇烈分化的走勢。因此,當前我們應多一份理想、少一份衝動,對上面兩大主線防範好風險下,再擇機逢低大膽佈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