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私募預計震蕩行情或延至跨年

  • 發佈時間:2015-10-30 13:04:24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海波

  受恐慌盤和獲利盤出貨等因素的影響,滬深兩市量能進一步縮至7500億元左右,前期漲幅過大的板塊力度走弱。即便如此,以粵港自貿為首的新興熱點板塊接力演繹,大飛機等題材也有所躁動。只不過,由於保險、銀行等“大象”集體失聲,滬指上攻3400點雄關漫道。尤其是美聯儲議息會議表態偏鷹,資金將加劇流出的預期瀰漫著國內資本市場。英藍資産的研究總監涂暢對記者表示,“震蕩行情或將持續到跨年,低波動穩收益的策略更容易獲得理想收益。”

  昨日,滬指報收3387.32點,小漲0.38%,全天震蕩3.7%的創業板指奇跡般平收。“兩融”餘額數據迎來拐角,截至10月28日,兩融餘額為10283.49億元,結束“連漲”並環比減少13億元。

  主力的節奏依舊是“出貨”,昨日兩市主力資金凈流出92.23億元,但拋售力度明顯不及前3個交易日。昨日的市場熱點傾向航空航太與房地産,房地産板塊還獲得10億級別主力資金寵幸。此外,粵港自貿概念悄然崛起,其以3.39%的板塊漲幅居首。相比之下,“妖股”的吸引力更令人側目。連續錄得13個漲停並遭深交所問詢的“妖股”潛能恒信,再度封至漲停。特力A也不甘示弱,與兔寶寶海欣食品集體邁入漲停陣營。

  “近期指數頻繁跳水也在透露一些風險。”一位市場人士在接受採訪時指出,“前期熱點利好兌現,短期不利於股指延續反彈。近期大盤頻繁跳水,説明市場運作到8月股災深水區後,巨大的套牢盤與獲利盤已蠢蠢欲動,個股籌碼大幅鬆動。短期內應輕倉應對。”

  不過,10月以來A股整體行情有所回暖,涂暢認為:“A股市場最壞的時候已經過去,8月底的2850點或將是今年大盤的底部。”涂暢對記者表示,“在市場震蕩膠著階段,兼具防禦與成長性的醫療大健康板塊,將是未來佈局重點。”涂暢還透露,今年前三季度,由其掌管的英藍資産旗下的價值動量一號增長率達23.68%。在劇烈調整的三季度,業績呈現逆市上揚態勢,10月份基金凈值逼近歷史新高,今年回報已達36.2%。”涂暢稱,在前期兩輪大跌中,估值合理、業績確定性較強的消費股遭錯殺,在反彈過程中,成長型消費股一定會率先反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