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擔心證監會再出利空 今天大盤走勢估計依然是調整

  • 發佈時間:2015-05-15 09:18:29  來源:揚子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快到週末了,市場走勢顯得更加猶豫不決,大家一方面擔心週五證監會再出什麼利空,另一方面還擔心下周新股的發行壓力。週四大盤在4400點下方窄幅盤整,最後勉強小幅紅盤報收,此外本週五還是期指交割日,預期週五的大盤走勢依然是調整格局。

  今天走勢 很可能在4400點下方繼續窄幅盤整

  週五股指期貨主力合約收盤貼水9點,比前兩天有所減少,成交量萎縮了一成,主力資金兩市加起來凈流出508億元,也比週三減少,週四大盤的30天線已上升到4224點,之前我們預期大盤這次調整,很可能會到30天線的支撐位,下周新股發行的幾天內,大盤仍有繼續震蕩向下的可能,屆時30天線也會上升到4260一線,這樣下周大盤投資者可關注是否能在30天線附近得到支撐。

  由於管理層不斷敲打市場,這兩天最明顯的是前段時間不停瘋漲的創業板終於低下高昂的頭,許多前期大幅炒作的高價股票更是成批出現跌停。可以看出,機構投資者心裏也開始“發虛”,生怕後面會再出現什麼利空消息,特別是週三證監會留下了模棱兩可的話,讓週五前大家心裏更加忐忑。實際上,這就是管理層想要達到的效果,如果市場真的“聽話”出現調整態勢,並按管理層的意志繼續表現,週五證監會的例行發佈會可能也沒什麼實質性內容了。

  今天操作 盤整期是棄大盤做個股的好時機

  不管如何,畢竟下周大盤即將迎來新一輪IPO,而且資金凍結量要超過上一次,從現在到下週三前後,市場總體會呈現震蕩調整的格局,如果是溫和調整,這時候反而是棄大盤做個股的好時機。大家可以在控制總體倉位的情況下,用小部分資金捕捉一些個股的短線機會。在主機板和創業板似乎都不好再瘋漲的情況下,可以適當將操作重點集中在中小板。

  後市利用板塊輪動的機會,可以高拋低吸,靈活增減手中的倉位,不必過於機械。週四錢眼推介的個股有不俗表現,東南網架(002135)大漲7.8%,山河智慧(002097)、天茂集團(000627)也有3%的上漲,後市這些個股短線急漲可逢高獲利了結。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