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多頭髮力創業板大漲近5% 做多或成後期主基調

  • 發佈時間:2015-10-22 15:41:42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海波

  今日滬指早盤開啟震蕩向上走勢。午間滬指小幅回調後題材股再度大爆發。截止收盤滬指上漲近1.5%,創業板大漲近5%,站穩2450點之上。

  盤面上,健康中國有望升至國家戰略,健康産業、醫療器械、醫藥行業等板塊集體大漲,樂金健康迪安診斷魚躍醫療理邦儀器、北大醫院、健康元等40余股集體漲停;國企改革概念持續活躍,中成股份洛陽玻璃中糧生化特力A等漲停近10股;智慧機器板塊漲幅靠前,賽為智慧瀋陽機床金自天正漲停;限産保價致稀土價格大幅上漲,五礦稀土中珠控股科恒股份等漲停;軍工股集體走前,中航重機中航動控成發科技恒天天鵝等漲停;網路金融、石墨烯、電商概念、充電樁等板塊表現活躍。兩市僅銀行、保險、石油行業、中字頭板塊下跌。

  截至收盤,滬指漲1.45%,報3368.74點;深成指漲3.56%,報11305.10點;創業板漲4.84%,報2458.14點。成交量方面,滬市成交3754.5億元,深市成交5177億元,兩市共成交8931億元。

  綜合看,近期市場再度出現了無差別式的跌停和大跌潮,但這樣實際上也將堆積起來的風險集中釋放,尤其是很多個股如權重股是沒怎麼漲的,這意味著其不會出現集體大跌,那麼指數很快就會企穩,此時就是一次甄別個股強弱最好的時間,那些指數漲時滯漲,跌時卻加速調整的個股,應該儘快規避。投資者要利用指數調整後的機會甄別個股,對於大漲品種可以鎖定利潤,對於迅速回歸強勢的個股則要敢於持股和增倉。

  【消息面】

  1.央行開展1055億MLF操作降準仍有空間。21日,央行發佈公告稱,為保持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充裕,結合金融機構流動性需求,央行當天對11家金融機構開展中期借貸便利(MLF)操作共1055億元,期限6個月,利率3.35%,同時繼續引導金融機構加大對小微企業和“三農”等國民經濟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的支援力度。

  2.繼提出建設“美麗中國”之後,“健康中國”戰略呼之欲出。十八屆五中全會召開在即,關於“十三五”規劃相關議題的討論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據記者日前從權威渠道獲悉,“健康中國”有望寫入中央相關文件。早盤,醫療器械板塊漲幅居前。

  【技術面】

  大盤前高3256點支撐不破,反彈仍存,壓力5日線。創業板大漲3%,報復性反彈,同樣關注5日線、以及昨日長陰一半位置能否收復。滬指在3300點的支撐還是很強的,目前要重點關注20日均線的支撐力度,短期壓力應該在3400點一線。因為3400點是套牢盤的集中區域,一旦上行到這一區域,拋盤壓力就會增大,從而引發連環負面反應。

  【盤面熱議】

  巨豐投資:四季度行情已開啟 做多成後期主基調

  從盤面上看,今日大健康、軍工、資源等板塊大漲,很多個股集中漲停,短期資金跟進的效應還是比較明顯。總體上,經過昨日暴跌以及今日個股強勢反彈後,市場洗盤有望結束,後期還有波段上行趨勢。具體上,目前的反彈才剛剛起步,四季度行情已經開啟,做多成為後期主基調,但過程中仍有反覆,回調還可繼續建倉、加倉,而盤中的急跌便是提供操作的良機。機會方面,近期重點關注三季報概念股,其次對於券商等估值優勢板塊,予以高度重視。此外,一類股短期可重點關注:即昨日暴跌錯殺跌停而今日強勢漲停的個股,短期洗盤完畢有望重拾升勢,短線積極關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