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一則盤面信號越發明顯 或指引多方精準追擊

  • 發佈時間:2015-10-19 17:05:06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廣州萬隆  責任編輯:楊菲

  週一兩市震蕩加劇,有高位放量收陰的特徵,資金分歧開始加大,部分投資者擔憂主力出逃從而猶疑不決。但盤面正醞釀另一個重要信號,或為後市提供積極的支援。

  從盤面來看,股指均在5日、10日、20日等均線上方運作,同時各均線呈現發散狀態,這屬於典型的多頭排列走勢。一般情況下,這代表多方力量強大,後市將由多方主導行情。而最近QFII跑步進場,海外資金連續12周凈流入中國股票,更是體現做多大軍的底氣,後市保持熱力不斷的可能性大大提升。

  大盤整體是向好的,但分階段來看,我們認為有目前有三大背景提示投資者不宜冒進。第一個背景是市場投資態度仍相對謹慎,這是經歷了前期A股大挫後市場情緒修復的必經階段;第二個背景是我國改革進入落實階段,明顯存在有不少的阻力,大盤節奏或將隨著改革預期上下波動。第三個背景是目前大盤上方是密集籌碼區,股指本月漲幅已超過12%,拋壓風險有所提升。因此,我們廣州萬隆認為,後市將在偏暖格局下延續震蕩。

  在此情況下,部分成長性高,或帶有強烈政策背景的個股或脫穎而出,進入多方大軍的狩獵範圍。例如能源網際網路這一類,目前京津冀與四川對能源網際網路的推進速度較快,相關板塊熱力持續散播。另外,習主席的英國之旅收穫頗豐,金融、核電、高鐵一帶一路都有望在近期成為短線資金的包抄對象,值得投資者密切關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