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中級反彈行情延續 成長與主題共舞

  • 發佈時間:2015-10-19 13:15:38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海波

  市場表現

  2015年10月12日-10月16日,A股市場本週持續反彈、價量齊升。上證綜指、創業板指、滬深300、中證500的周漲跌幅分別為:6.54%、10.48%、5.81%、8.93%。行業指數全部上漲,市場風格依然傾向成長股,漲幅居前的行業是:電氣設備、電腦,漲幅落後的是:銀行、非銀金融。主題板塊方面,領漲的是:充電樁、核電。

  經濟數據

  2015年9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總水準同比上漲1.6%,全國工業生産者出廠價格同比下降5.9%。9月CPI不及預期,PPI連續43個月下滑。CPI較上月大幅回落,除一定的基數效應外,主因還是食品項貢獻減弱。一方面,豬肉價格9月持續回落,豬週期對CPI貢獻減弱;另一方面,隨著秋冬季鮮菜的上市,鮮菜價格對物價的影響變小。PPI與前值持平,一是近期大宗商品價格企穩,疊加人民幣大幅貶值,帶來一定的輸入型通脹壓力;二是中央加大穩投資穩增長力度,基建投資自8月以來回升,導致工業品需求企穩。目前通縮壓力加大,寬鬆勢在必行,匯率在央行維穩之下逐步企穩,貶值造成的資本外流壓力緩解,為寬鬆創造了條件,四季度降息降準是大概率事件。

  政策解讀

  外交部宣佈,應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0月19日至23日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過去10年,中英高層交往頻繁且逐步機制化,令中英關係在近年來駛入“快車道”。在過去3年中,中國對英國投資年均增長85%,對英投資額是前30年總和的3倍。商務部部長助理張驥介紹稱,習近平主席訪英將取得豐碩經貿成果,既有政府間協議,也有金融機構和企業間合作項目,涵蓋眾多領域。中英將以高鐵、核電、金融項目為切入點,推動雙向投資合作的深入發展。

  凱石觀點

  國慶節後市場開啟了一輪中級反彈是建立在此前持續超跌的基礎之上。從指數目前運作的格局來看,已經突破了9月份的橫盤箱體的上軌,從創業板指數來看,在反彈過程中彈性更為明顯。基本面來看,經濟數據出現了環比改善,政策一直在加碼穩增長,對於人民幣貶值的預期壓力已經明顯的弱化,美聯儲加息的預期也進一步的延後,所以我們認為在四季度的前半段市場有望延續中級反彈格局,尤其是主席訪英、五中全會,以及十三五規劃等一系列政策,構成了中級反彈的催化劑,投資者應該積極把握反彈行情。

  資産配置

  目前的中級反彈是一個熱點輪動、全面開花的格局,從彈性的角度來看,顯然中小板、創業板等成長股的彈性更為突出。成長股此前的下跌幅度較大,在市場企穩後,其集體反彈的行情可期,同時很多成長股屬於政策明確扶持的新興産業。從行業屬性來看,資訊技術、文化傳媒、醫療服務、裝備製造具備明確的成長性支援,可以作為關注的重點。主機板方面,基於穩增長主線的投資機會值得重點關注,比如高鐵核電、新能源、基礎建設以及日益臨近開園的上海迪斯尼的主題投資機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